炮聲隆隆!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俄軍巡弋飛彈反擊波及波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生近20年最嚴重恐怖攻擊,與烏克蘭的戰事也沒有停手。烏國軍方週六(23日)晚空襲克里米亞,擊中俄國兩艘登陸艦,俄軍隨後在周日發動大規模空襲,轟炸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維夫,俄國一枚巡弋飛彈甚至侵入波蘭領空,華沙當局要求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官媒:金正恩視察戰車部隊「要求做好作戰技術裝備準備」

烏克蘭首都基輔空襲警報大響,因為俄國飛彈又來了。

民眾熟門熟路避難地鐵,短短幾小時,俄軍就發射57枚飛彈和無人機,烏軍表示攔下其中43個,整體損傷不大,相較前一天,烏軍空襲遭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不但擊中俄方兩艘大型兩棲登陸艦,還摧毀黑海艦隊的通訊中心等基礎設施,俄方損失更大,激怒俄軍再次發射巡弋飛彈,轟炸基輔和西部城市利維夫,而且還轟過頭,飛進波蘭領空。

炮聲隆隆!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俄軍巡弋飛彈反擊波及波蘭

波蘭國防部長:「凌晨4點43分一枚俄羅斯飛彈侵犯波蘭領空,飛彈進入波蘭境內盧布林的奧塞多夫鎮,在我國領空上飛行39秒,進入我國境內1000~2000公尺。」

波蘭軍方強調,俄國飛彈全程在雷達監控下,空軍F-16戰機和防空系統也應聲啟動,若有跡象顯示飛彈目標在波蘭境內,絕對予以擊落,外交部除了要俄方解釋,也發聲明要求俄方停戰。

基輔民眾躲空襲之餘,也上街示威,要求俄軍釋放當初圍困馬里烏波爾、頑強抗俄的亞速營士兵。

炮聲隆隆!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俄軍巡弋飛彈反擊波及波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情況艱難,哈爾科夫和附近城市有超過20萬用戶,公寓還有平房沒有穩定電力,必須得接受嚴格限電。」

事實上,俄羅斯日前才發動開戰以來最大空襲,攻擊烏克蘭能源基礎建設、炸毀水壩,不但造成死傷,還有上百萬戶斷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斷要求歐美支援防空武器,眼看莫斯科已將攻烏行動升級為「戰爭狀態」,煙硝恐怕只會更大。

更多新聞: 小粉紅誤認《盜墓筆記》是日漫!砸牆踹人慘被上銬 國人噴:畸形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