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吉田市穿和服大賽 比快也比儀態優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山梨縣的富士吉田市周末舉辦了穿和服大賽,吸引80多人前往參賽,不分男女老幼,大夥站在舞台上,一面保持優雅,一面比快、穿戴傳統和服,十分有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收到日政府提案 金與正:岸田文雄盼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比賽開始,參賽者在台上,一字排開,不分男女,開始努力穿和服。

此次比賽,挑戰的是日本傳統和服中、最華麗的振袖,除了有長長的袖子增加移動的難度,如何綁上巨大的腰帶也是考驗的核心。

不僅大人費力,努力快點穿,還得保持優雅之外,小朋友也沒有缺席比賽。

穿和服比賽參賽者:「我很緊張,但我努力保持微笑,努力盡快穿好,玩得很開心。」、「看到每個人都微笑著穿著和服,我也想帶著微笑盡力而為,這樣我就能玩得很開心。」

考驗穿和服的技術,穿戴時的儀態,也考驗穿戴完成後的美感。這場在山梨縣、富士吉田市舉辦的比賽,吸引到80多人參加。在6項類別中勝出的人,可參加9月在東京舉行的世界比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悚!俄刑求影片外流 逼恐攻嫌割耳吃下肚、電擊生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