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收到日政府提案 金與正:岸田文雄盼盡快與金正恩會面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根據《韓聯社》、《共同社》報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表示,收到了來自日方的雙方會談提案,日相岸田文雄傳達了希望盡快與金正恩會面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質疑違憲」 傅崐萁這樣解釋…

金與正2月中時曾表示,只要日本能為改善關係作出決斷、不再拿日本人被綁架的問題說嘴,2國完全可以共同開闢新未來,甚至可望見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平壤。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與正今日在公開談話中表示,岸田文雄透過管道向他們傳達了希望盡快與金正恩會面的意願。

《共同社》報導表示,不過金與正也說,若是岸田仍執著在「拉致問題」(綁架問題)上,會談的想法這將不免被認為只是不過是為了要獲取人氣的評價,並強調這是日本重要的政治決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