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指「岸田有意會面金正恩」 日相岸田:不知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北朝鮮官媒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視察人民軍部隊,還看了戰車訓練,更有不少與官兵的合照,凸顯金正恩試圖展現親民形象。另外官媒也報導,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宣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達了希望與金正恩在近期會面的意願,不過對這起報導,岸田表示不知情。

更多新聞: 網紅初訪「日本野生獼猴溫泉區」 見猴群泡湯享受模樣大讚:太療癒

跟官兵握手兼摸臉,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展親民姿態。官媒3月25日報導,金正恩3月24日視察人民軍坦克部隊,不只親自走訪部隊食堂,看阿兵哥伙食,還跟大家熱情大合照,而軍事肌肉當然也要秀一下。

拿著望遠鏡看戰車操演,還指揮作戰訓練。而另外妹妹金與正也有動作,官媒當天報導,宣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希望與金正恩見面。

金與正指「岸田有意會面金正恩」 日相岸田:不知情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引述報導:「根據朝中社星期一(3月25日)報導,(北朝鮮)領導人妹妹金與正宣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傳達,希望在近期與金正恩會面的意願。」

官媒報導,金與正強調,如果日本繼續干涉北朝鮮行使主權,或者繼續針對早期日人遭北朝鮮綁架事件,光是舉行兩國領袖峰會,無法改善朝日關係,呼籲日本做出實際的政治決策,似乎迫使日方在綁架事件上做出讓步。不過針對金與正這些主張的報導,岸田表示,毫不知情,但也表明綁架事件等問題要解決,雙方高層會議有其必要。

金與正指「岸田有意會面金正恩」 日相岸田:不知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也是為什麼在我指揮下,我們已透過各種方式,直接向朝方傳達(舉行領袖峰會),我先前已提過這點。」

岸田文雄2月就曾表示,將推動與北朝鮮舉行領袖會談,以期解決北朝鮮早期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如今金與正試圖掌控話語權,朝日對此立場恐怕也還要再協調。

更多新聞: 快半年沒來寶島!他在日本還原「台灣這料理」 朋友吃後感動流男兒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