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美花喊話「不應以漲電價為由漲物價」 朱澤民:遵從她的意見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電價確定於4月1日起調漲,平均電價漲幅約11%,外界憂心恐導致民生物價跟著漲。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25)日上午受訪表示,電價方案經濟部訂的很詳盡,大家要相信它,同時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喊話業者別因漲電價就漲物價,朱表示「遵從她的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 王國材:那交通部恐有100多個建設要走此程序

媒體上午詢問朱澤民有關於電價及通膨問題,他做出以下回應。記者提問,電價調漲是否會擔心民生物價跟著上漲,朱澤民表示,央行將全年CPI上修至2.16%,但不是到嚴重通貨膨脹的情況,只是物價會有一個2%的成長。

電價部分,朱澤民說經濟部方案是分階段,這700度上下的話也有做調整,去看方案就好;記者追問經濟部圖卡被認為離現實太遠,不知民間疾苦,朱澤民表示「不會啦」,經濟部已設計的很詳盡,民生用電分度數,工業用電分營業成長、衰退都有,「經濟部訂的很詳盡,還有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過的,大家要相信它」。

另針對王美花喊話業者別因為漲電價就漲物價,朱澤民說:「我遵從她的意見」。

更多新聞: 高功率電器電費多1萬?台電:營業場所用長時間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