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成山!資深香燈腳批「進香非行動夜市」 他反開戰:看到就撿啊
白沙屯媽祖進香衍生垃圾亂象。(組合圖/翻攝FB「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整趟行程來回雖高達400公里,每年依舊吸引大批虔誠信眾,跟隨「粉紅超跑」徒步前行,但熱鬧的民俗除帶動地方經濟外,也給週遭居民帶來不少困擾。近期進香沿途的「垃圾海」就掀起爭議,有資深香燈腳轉發貼文勸阻亂象,未料作法引來意見不同的網友反轟,相關貼文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嘉義驚見「半截老廟」直插田中央!萬網朝聖竟是「200年清朝遺址」
資深香燈腳批「進香非行動夜市」!垃圾堆成山...他反開戰:看到就撿啊
進香留下的垃圾讓沿途民眾不堪其擾。(組合圖/翻攝FB「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FB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今(18)日有網友轉貼文章「十年前,人沒那麼多,但資深香燈腳卻告訴我們...」,其中洋洋灑灑列了10點,包括「不鑽轎底」、「垃圾自己帶」、「只拿夠吃的,勿貪(因為都是人家的心意)」、「用不到的別拿(給有需要的人)」、「走的是修心與陪伴媽祖」、「凡事正面,感恩」、「反思、檢討自己」、「想到別人,因為都在麻煩別人」、「互助,隨時幫忙別人」、「沒有自我,敬天,敬地,敬媽祖」,並批評「這是進香,不是行動夜市」。

資深香燈腳批「進香非行動夜市」!垃圾堆成山...他反開戰:看到就撿啊
部分香燈腳會默默幫忙撿拾垃圾。(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FB「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

但也有人不認同「資深香燈腳是什麼個單位的?看到垃圾就動手撿啊!超商買個垃圾袋整理一下很難嗎?拍照、上傳網路、公審、最後上新聞。原來這就是『資深香燈腳』」。網友對此則戰成2派「不是不拍照檢討就沒人知道」、「人家也是出於好心希望大家能夠愛護這個環境」、「那些亂丟的自愛一點就好,為什麼要麻煩人家?」「資深都很自律看到會撿,但不會批判別人」、「請正名『吃飽太閒網路糾察隊』」、「自以為的正義,其實只出一張嘴」

資深香燈腳批「進香非行動夜市」!垃圾堆成山...他反開戰:看到就撿啊
有網友認為看到垃圾撿起來就好,無須特意拍照、PO網渲染。(圖/翻攝FB「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更多新聞: 靈智已開?綠鬣蜥虔誠參拜媽祖半小時 網笑「跑路求心安」最終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