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探訪台灣冷門車站 「竟遇百年國寶木乃伊」嚇喊:這是真的嗎?
YouTuber孫女近日來到雲林的石龜車站,並探訪當地的「國寶木乃伊」,因為經過化妝,所以整體來說並不可怕。(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喜歡到處尋找隱藏版景點,及深度探訪當地奇人軼事的YouTuber孫女,日前來到雲林的「石龜火車站」時,遇到在地粉絲,於是她透過粉絲的介紹,了解在地的文化特色和知名景點,該名粉絲還指出,這邊還暗藏百年國寶「木乃伊」,讓孫女直接嚇傻在原地,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便反覆向對方確認「不是仿的嗎?」,對此,該名粉絲強調,這是真的木乃伊,因經歷一場火災,意外獲得玄天上帝感應,歿後肉身不壞且呈坐姿圓寂,成為台灣罕見的「國寶木乃伊」。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緊跟白沙媽進彰化 被問信仰他回從「耶穌改信媽祖」

截至去(2023)年年底,雲林的「石龜車站」日均進出站只有241人次,是台鐵從彰化到高雄中,停靠車次最少的車站,孫女表示,石龜車站之所以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當地有許多石龜,甚至還有石龜皇宮,相當特別,是近年來網紅最喜歡的打卡勝地之一。

她探訪台灣冷門車站 「竟遇百年國寶木乃伊」嚇喊:這是真的嗎?
雲林的「石龜車站」日均進出站只有241人次,是台鐵從彰化到高雄中,停靠車次最少的車站。(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此外,孫女還在觀光途中,遇到在地粉絲,不但親切地和孫女介紹當地知名景點,還指出除了石龜之外,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木乃伊,這讓孫女感到不可思議,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便再三和對方確認「不是用仿的嗎?」對此,該名粉絲表示,這個木乃伊是真的人所化成的,且後來因為木乃伊的面貌太恐怖了,還有人幫它上了妝,讓它看起來沒那麼恐怖。

她探訪台灣冷門車站 「竟遇百年國寶木乃伊」嚇喊:這是真的嗎?
由於木乃伊的面容經過多年摧殘,變得很可怕,所以後人有幫他化妝,讓它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於是孫女便前往木乃伊所在之處參觀,她表示,木乃伊的原名叫做「柯象」,是一名清朝末年的醫師,因經歷一場火災意外獲玄天上帝感應,歿後肉身不壞且呈坐姿圓寂,成為台灣罕見的「國寶木乃伊」。該木乃伊原本是被放置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後來他託夢表示要回來雲林住,才成為了雲林特有的觀光景點。


更多新聞: 快半年沒來寶島!他在日本還原「台灣這料理」 朋友吃後感動流男兒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