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大規模綁架事件 287名遭綁學童救出138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個月初,奈及利亞發生287名學童,集體被綁架的事件。事發2個多星期後,政府成功解救出138人,其中6人在醫院治療,其他學童已經返回家中。

更多新聞: 越南市中心超便宜飯店「1晚不超過400」 網紅開箱片竟看哭台灣網友

奈及利亞政府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救出3月初在庫里加被綁架的部分學童。

卡杜納州軍事長官:「總共有137名孩童及1名職員,總共138人。」

奈及利亞大規模綁架事件 287名遭綁學童救出138人

其中131名孩童穿上新衣,受邀出席記者會,另有6名孩童在醫院接受治療,而唯一一名職員不幸在被捕期間身亡。獲救孩童表情呆滯,手腳有明顯瘀青,疑似有受虐的現象。

卡杜納州長沙尼:「很多人花很多時間揣測發生什麼事,以及這些孩子如何被獲釋的,對我們卡杜納人來說,更重要的是我們孩子的安全,我們很高興他們能在這裡跟我們在一起,這才是比較重要的事。」

奈及利亞大規模綁架事件 287名遭綁學童救出138人

3月7日一大早,家長送孩子上學時,武裝分子當著家長的面,以摩托車把學童強行擄走,總共有286名學生和1名老師被綁。當局隨即展開大規模營救行動。談判期間,綁匪向當局索討10億奈及利亞幣,約台幣2200萬的贖金,限期最晚27日以前要交付。軍方趕在期限前的24日凌晨,在事發地點200公里外,北部贊法拉州的森林中救出這一批人,而其餘學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驚無險!「獵犬困3公尺深洞」17小時獲救 隊員:牠臭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