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百貨公司「給1萬僅花9百」 孝行獎女學生懂事買這3樣逼哭羅時豐
資深藝人羅時豐日前帶著YouTube頻道團隊,前往嘉義探訪1間受疫情影響的熱炒店家,還意外被店家曾獲孝行獎的女兒感動。(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百善孝為先」是在提醒人們孝順的重要性,在全國各地也會定期舉辦「孝行獎」,選出實踐孝順的人作為楷模,希望人們將其作為仿效的對象。出道多年轉戰YouTuber圈的資深藝人羅時豐,日前也突擊嘉義1家位訪問過的熱炒店,而店家女兒年紀小小卻懂得幫家裡生意,還曾因此獲得「孝行獎」的殊榮,讓採訪團隊深受感動,在訪問過店家後,羅時豐帶著店家年幼的子女們,並到百貨公司給了他們「一萬元現金」,讓他們買想要買的東西,並表示不夠可以再來拿,沒想到最終姊弟倆只花907元新台幣買了3樣東西,被問及怎麼只買這些時,孝行獎妹妹懂事的發言,讓眾人瞬間聽了熱淚盈眶、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對員工太嚴格?北漂菜鳥遭批「CP值低」 羅時豐南下突襲親媽不捨眼眶紅


逛百貨公司「給1萬僅花9百」 孝行獎女學生懂事買這3樣逼哭羅時豐
羅時豐訪問店家時,發現年紀小小的孝行獎妹妹,埋頭在廚房認真備料,讓他深受感動。(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資深藝人羅時豐日前帶著YouTube頻道團隊,前往嘉義探訪1間受疫情影響的熱炒店家,姪子透露會選擇這間店家,是因店家女兒自行報名,信中提及希望團隊能到店支持,給予她辛苦的父母鼓勵,還分享她獲得「孝行獎」的事蹟,年幼卻有著能為人著想的態度讓團隊決定突襲。而一到店家,羅時豐也發現該為孝行獎妹妹,埋頭在廚房幫忙備料,眾人拍攝的時後才得知,原來當初妹妹會獲「孝行獎」,是因媽媽生病無法工作,她則扛起當時內、外場,還同時兼顧了家庭和學業,才獲得老師的舉薦,獲得112年度嘉義天后宮孝行獎。

逛百貨公司「給1萬僅花9百」 孝行獎女學生懂事買這3樣逼哭羅時豐
孝行獎妹妹雖然拿了「一萬元紅包」,但卻只花了裡面10分之1的錢,並表示自己不能平白無故收人家錢,讓眾人聽了相當欣慰。(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親眼見到妹妹的善良和孝順後,團隊也決定在訪問過後,帶著孝行獎妹妹和其弟弟,到附近百貨公司,並給了他們「一萬元現金」,讓他們買想要買的東西,還大方表示「不夠可以再來拿」,但姊弟倆拿著紅包卻沒有大肆採買,反而選了最平凡的藥妝店,買了父親的刮鬍刀、母親的保養品,還有店內必要的打掃工具等,總共只花了907元台幣。

逛百貨公司「給1萬僅花9百」 孝行獎女學生懂事買這3樣逼哭羅時豐
孝行獎妹妹「給1萬僅花9百」,而且還都是買父母和店裡的物品。(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當孝行獎妹妹被問到怎麼只買這3樣時,她則表示紅包太龐大了,解釋她與團隊也只是在網路上認識,不能平白無故接受這份禮物,也提到父母雖然為錢苦惱,但從來不會虧待他們,所以只希望未來能和弟弟賺錢,不會再為錢煩惱,成熟懂事的發言,讓羅時豐相當動容。



更多新聞: 最爽人妻!羅時豐姪女婚後與公婆同住 自曝下班回家「只做這事」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