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德宮捐200萬「指名照顧未領薪教師」  同濟校長淚謝做出「這決定」
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落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因財務困窘,而發出公開信對外募款,短短16天就破300萬達標,而今(26)日又有多間基金會、慈善團體親赴學校捐款,其中雲林縣武德宮更大手筆豪捐200萬,指名要照顧2年多來沒領薪水的校長及老師。對此,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除表達萬分謝意,更宣布除武德宮外的其它善款,「我明天就會回捐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推高中廁所大翻新!裝潢美感升級 更兼顧性別友善

高作屏表示,非常感謝今日所有捐款給同濟的基金會與慈善團體,非常謝謝你們替教育所做的努力,對他們而言,每一份善款都是鼓勵,讓他們知道在這條路上行走,一點都不孤單,因為有非常多的好朋友在協助,提供給校方很多的助力。

快新聞/武德宮豪捐200萬助同濟中學 校長致謝「宣布回捐」:讓善循環下去
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左)。(圖/民視新聞)

高作屏說,本月21日校方已公布募款達標的新聞,也藉著今天的機會再次宣布,募款已達標了,謝謝各界捐助,今天相關團體捐贈所有的善款,「我明天就會回捐回來」。

快新聞/武德宮豪捐200萬助同濟中學 校長致謝「宣布回捐」:讓善循環下去
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左)。(圖/民視新聞)

高作屏強調,相關基金會、機構做的都是善事,希望同濟中學在接受善款的同時,也能讓善循環,愛的力量會幫助他們走的更好,謝謝各位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

快新聞/武德宮捐200萬「指名照顧未領薪教師」  同濟校長淚謝「宣布回捐」
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左2)。(圖/民視新聞)

高作屏也自嘲,其實很久沒有領薪水,就忘記這件事了。她透露,校內一對教師夫妻檔,由於財務困窘的緣故,其中一位老師便先辦退休,以退休金維生,也不敢跟父母說。

更多新聞: 桃園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登場 近千位學子角逐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