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自產糖葫蘆!「採果到製作」一手包辦 韓妞大讚:糖葫蘆的天花板
韓妞英玹近日與好友到台南旅遊,還體驗了自產糖葫蘆的行程,看著自己親手採摘的水果變成一串串的糖葫蘆,也讓她充滿成就感。(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大多看到糖葫蘆,都是在台灣的夜市或是菜市場才會買得到,由許多水果串成、配上香甜糖漿的酥脆外皮的糖葫蘆,是不少人的兒時記憶之一。近日韓妞英玹與好友到台南旅遊時,意外在台南鹽水區體驗了「自產糖葫蘆」的行程,從「採果到製作」全都一手包辦,經過自己勞動後製成的糖葫蘆,更讓她大讚:「糖葫蘆的天花板!」。

更多新聞: 哈爾濱「海鮮糖葫蘆」熱銷 一天內就可以賣出上百串!


初體驗自產糖葫蘆!「採果到製作」一手包辦 韓妞大讚:糖葫蘆的天花板 
韓妞英玹拿著各個水果,一步步將水果串好,再拿去沾取煮好的糖漿,親手完成多串糖葫蘆。(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韓妞英玹近日與好友到台南旅遊,不但體驗了台南有名的虱目魚料理,還體驗了採摘哈密瓜、番茄的行程,英玹在台南鹽水區農園,體驗採摘水果的行程時,得知還能用自己摘下來的水果製成糖葫蘆,便開心地與好友努力摘了番茄,並對糖葫蘆的製程相當期待,只見英玹開心地將眼前的番茄、哈密瓜、橘子等果物,都用竹籤串起,串成一支支的水果串。

初體驗自產糖葫蘆!「採果到製作」一手包辦 韓妞大讚:糖葫蘆的天花板 
看到自己糖漿裹得太厚,英玹馬上挑選老闆所製作的糖葫蘆,還誇獎味道特別好吃。(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接著在老闆的教學下,英玹拿著自己串好的水果串,用老闆事先煮好的糖漿,平均的用轉圈的方式,將糖漿的泡沫沾在水果串上,老闆還教學「沾得太多糖將會變厚」,看到自己手上沾有厚厚糖漿的糖葫蘆,英玹馬上笑說:「老闆做的是哪個,我想要吃老闆做的。」。

等待糖漿變乾後,完美的糖葫蘆便做好了,英玹看著一整排自己親手做的糖葫蘆時也開心不已,最後還將自己做的糖葫蘆與老闆的做比較,鮮甜的水果配上濃郁又酥脆的糖漿,讓她大讚:「糖葫蘆的天花板!」也推薦大家可以來嘗試親手做糖葫蘆的樂趣。

更多新聞: 準備在情人節示愛?福原愛疑替「橫濱大谷翔平」DIY做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