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環遊世界第一人! 美國25歲冒險家200天穿越6大洲27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5歲美國旅遊冒險家奧福德開電動車,花了200天,穿越6大洲27個國家,一共3萬多公里。3月26日抵達終點法國南部的尼斯,成為史上第1位開電動車環遊世界的人。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簽賭案無損人氣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洛杉磯亮相

奧福德駕駛的電動休旅車在眾人歡呼下,抵達法國尼斯,跨越終點線,成為金氏紀錄電動車環遊世界的第一人。

美國冒險家奧福德:「能夠開電動車環遊世界,是我此生最大的榮幸與榮耀,老實說也鬆了一口氣,因為過去200天在路上我感到非常疲憊。」

電動車環遊世界第一人! 美國25歲冒險家200天穿越6大洲27國
​​​​​​​​她去年(2023年)9月8日從尼斯出發,開著電動車橫越歐亞大陸等6大洲,克服各種險峻的地形與極端氣候,沿途遊遍各國知名景點。

美國冒險家奧福德:「在6大洲27個國家開超過3萬公里,是一個非常獨特的經驗非常多樣化,風景從下雪的山上變成沙漠,從天熱變成天冷。」

旅遊期間,大部分地方都沒有充電樁,她要設法用家用充電座、太陽能充電、甚至電池組為電動車充電。

電動車環遊世界第一人! 美國25歲冒險家200天穿越6大洲27國
​​​​​​​​美國冒險家奧福德:「我認為挑戰電動車可能極限的目的是,我希望透過我旅遊全世界,證明你們確實可以每天在歐洲開電動車。」

拜科技所賜,她短短200天就完成這項壯舉。史上第一位開車環遊世界的人就沒這麼幸運。她是100年前的加拿大女冒險家溫德威爾,她16歲那一年開汽油車,花了6年開遍6大洲,總共75個國家。

更多新聞: 「積木人」排排站等指認?美國加州警「創意1神招」保護嫌犯樂高卻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