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行動領務前進金門! 場地動線亂惹怨「不便民」
場地動線亂引爆民怨。(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公部門好意卻反惹民怨!外交部護照行動領務下鄉服務,26號下午到離島金門金城鎮公所,由於沒有預想會同時湧入上百位民眾來辦理,空間不夠寬敞、動線也沒有明確指引,導致現場民眾亂成一團,怒火高漲。對此,戶政所主任表示將會改善優化動線。

更多新聞: 紙風車劇團赴金門國小演出 設計遊戲宣導反毒

一眼望去,前方排隊人潮滿滿,看不到盡頭,場內更是擠得水洩不通,這裡是金門金城鎮公所,小小空間竟湧入上百位,等著要辦理護照的居民,現場亂成一團。辦理護照民眾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嚇到,規劃不夠詳細,應該來了就馬上抽號碼牌,進來就馬上抽號碼牌,這樣子真的很亂。另一位辦理護照民眾表示,沒有照號碼來,就一直亂插隊就插進去了,有人在爭吵。

外交部行動領務前進金門! 場地動線亂惹怨「不便民」
等待辦理護照民眾。(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為服務離島的島民,方便鄉親辦理護照,26號下午到金門辦理行動領務下鄉服務,不過空間不夠寬敞,動線也沒有明確指引,所有程序走完得花上一個半小時,規畫不完善,甚至有民眾反映,提前到外交部網站下載申辦表格,填好資料到了現場,卻被告知要用現場提供的,讓人覺得根本不便民。

外交部行動領務前進金門! 場地動線亂惹怨「不便民」
行動領務服務。(圖/民視新聞)

金城戶政所主任蔡美玉表示,我們是提供場地跟能力那他們也是,本著一個義務,然後服務我們鄉親,加惠我們的鄉親,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民眾,想要來辦理,對,我們是,應該是說可能動線的問題,沒有安排好所以才會這麼亂。外交部貼心服務,卻換來負面評價,戶政官員檢討改進,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翻船案協商卡關 管碧玲盼人道優先:這是較有高度共識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