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風暴! 台南女北上吃滑蛋河粉上吐下瀉
寶林茶室風暴!台南也有受害者,吃滑蛋河粉上吐下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北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其中台南一位受害的劉小姐,也是在22號和朋友搭車北上,點了餐廳的滑蛋河粉,結果當晚回家,就開始拉肚子,接著上吐下瀉,短短2天吐了4次,拉了5次,吃藥休息了兩天才好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釀2死多人就醫 食藥署:稽查發現至少3項不符GHP疏失


寶林茶室風暴! 台南女北上吃滑蛋河粉上吐下瀉
台南劉小姐北上吃滑蛋河粉 上吐下瀉!(圖/民視新聞)

長年吃素的台南劉小姐,和朋友慕名上台北吃素食,當天店家只剩四種菜色,朋友因此沒吃,劉小姐點了滑蛋河粉,一上桌就覺得,蛋很生。就像是牛肉丼飯上面那種,半生不熟的狀態,她當下是有點訝異,但還是把它吃掉,吃完之後搭高鐵回台南的車上,就覺得開始胃有點脹脹的不舒服。

寶林茶室風暴! 台南女北上吃滑蛋河粉上吐下瀉
上吐下瀉就醫,也沒查出真正病因!(圖/民視新聞)

果然回家後當晚,劉小姐就開始拉肚子,隔天更嚴重,上吐下瀉一起來。劉小姐說,吐出來的都是河粉,更讓她懷疑是機蛋的問題。一方面覺得蛋太生,吐出來又都是河粉,劉小姐就醫,也只能跟醫生說,可能是雞蛋惹禍。還好初步檢查,臟器沒有大礙。直到這幾天看到新聞報導,這才覺得自己實在命大。

劉小姐強調,已經主動向台北市政府通報個案,但也不免質疑,早在19號就有病例,怎麼她在22號還會吃到問題餐點。現在也覺得,自己恐怕還得再去醫院,做一趟詳細的身體檢查,同時也希望公部門能趕緊將病因找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釀1死5中毒還有3人在加護病房!米酵菌酸致死?食藥署:死者確有酸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