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機器狗立大功 被開3槍仍回傳訊息助警擒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警用機器狗再次立功。美國麻州日前發生一起歹徒佔領民宅的事件,警方於是出動機器狗擔任先發,潛入屋內,沒想到,機器狗卻遭歹徒踹倒、還被連開3槍,所幸機器狗身上的鏡頭已傳回訊息,讓警方迅速制伏歹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簽賭案無損人氣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洛杉磯亮相

麻州警方:「我們互相依賴牠靠我吃飯我靠它完成工作。」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而機器狗也不例外。尤其是警用機器狗。

麻州警方:「牠們是很棒的工具,牠們幫我們上樓開門,自動幫我們拿東西,這裡說的是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狗)。」

警用機器狗立大功 被開3槍仍回傳訊息助警擒匪

本月初,麻州一名歹徒佔領民宅與警方發生對峙,警用機器狗「羅斯可」於是英勇上陣、代替員警與警犬,擔任先發,潛入屋內,但卻遭到歹徒攻擊。先是被踹了好幾腳,機器狗狗在重新站起之後,竟又遭到歹徒連續開槍襲擊。

麻州警方:「牠被開了3槍,一次在手中一次在肘部一次在身上。」

警用機器狗立大功 被開3槍仍回傳訊息助警擒匪

機器狗不支倒下,但警方已透過機器狗的鏡頭,掌握了歹徒狀況,最終解除危機,制伏歹徒。而羅斯可則被送到了製造廠、波斯頓動力進行檢修。

麻州警方:「這起案例機器狗先到哪裡,挨了幾槍可能其實是代替了某個人。」

機器狗製造商也說將留下受到槍傷的羅斯可進行研究,另外再派其他機器狗加入麻州警方。

更多新聞: 「積木人」排排站等指認?美國加州警「創意1神招」保護嫌犯樂高卻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