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長大的鰤魚 魚肉涮涮鍋鹹香醬汁襯托鮮甜
鰤魚三吃(圖/民視新聞)

鰤魚除了做生魚片,台北有餐廳,水果飼養的鰤魚,除了涮涮鍋,爽脆魚皮變身沙拉,肉質扎實的魚下巴送進烤爐火烤,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菩薩誕辰日 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新莊念佛堂正式啟用

水果飼養的鰤魚,閃爍光芒,肉質還帶有淡淡粉紅色,鰤魚下鍋涮一刷,大約10到20秒就要起鍋,讓魚肉剛剛好9分熟,一入口,鰤魚口感細緻,幾乎入口即化,和清脆大蔥、在舌尖形成兩種口感,沾裹鹹香醬汁,襯托魚肉鮮甜。

吃水果長大的鰤魚 魚肉涮涮鍋鹹香醬汁襯托鮮甜
鰤魚涮涮鍋(圖/民視新聞)


料理長 張文圳:「是從日本來的鰤魚,它本身飼養過程最重要是它有加一個水果下去,讓魚肉本身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腥味,吃起來比較甘甜。」油脂豐富的鰤魚肉下鍋涮,口感扎實的魚下巴,則送進烤爐火烤,一碰到高溫,立刻吱吱作響,逼出多餘油脂,讓魚皮酥化,吃來外脆內嫩。

吃水果長大的鰤魚 魚肉涮涮鍋鹹香醬汁襯托鮮甜
鹽烤鰤魚下巴(圖/民視新聞)


連鰤魚的魚皮也不浪費,撒上蒜片、芥末和風醬,變身清爽沙拉,魚皮口感清脆,彷彿在口中跳舞。料理長 張文圳:「下巴的部分我想說它比較結實,油脂比較多,然後我想要說把它用一個燒烤的方式,那魚皮它本身吃起來比較一個爽脆的口感,所以我們就加一些芥末醬的沙拉。」再嚐嚐青眼魚,炸到金黃酥脆的青眼魚,連骨頭都能吃下肚,師傅發揮巧思,讓一條鰤魚,研發三種吃法。

更多新聞: 新手媽生小孩前「最不後悔5決定」 第2點超省時:幸好當初有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