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鋒大隊現蹤台東 學者:擴編對新進人員進行測評
海鋒部隊近期頻頻出現在台東市區,軍事學者推測應該是近期成立新部隊,要對他們進行鑑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開著飛彈車,在全台各地防區進行反艦任務的海鋒部隊,近日頻頻出現在台東,還被民眾拍下,一輛輛飛彈車停在路邊、飛彈架朝天,場面非常壯觀。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指出,為了強化防守任務,海鋒部隊這陣子不斷擴編,很有可能是部隊到預設陣地進行測試,確保戰時能順利執行反艦任務。

更多新聞: 海鯤號首度公開亮相 深入解密艦上設備.武器

台東田野小路上,停了長長一列飛彈車,後方的飛彈架還升起朝著天空,看似準備發射飛彈,換一個近一點的角度看,還有身穿迷彩、持槍的國軍弟兄在旁守衛。

神秘海鋒大隊現蹤台東 學者:擴編對新進人員進行測評
持槍、穿迷彩的國軍弟兄就守在飛彈車周遭。(圖/民視新聞)


持槍的軍人在路邊來回走動,還有路人騎著機車或腳踏車經過,原來他們是駐防在花蓮新城的海鋒大隊機動第4中隊成員,近日頻頻現蹤台東,疑似就是為了進行測評,確保能完成守護東部海疆、阻止共艦突襲登陸的任務。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說「他的部隊會不斷地進入各個預設陣地進行鑑測,包括飛彈架設、相關通訊、戰場資訊系統開通,測試部隊應變能力。」

海鋒大隊又被稱為"不上船的海軍",是透過開飛彈車,在陸地上以機動的方式在中國軍艦可能經過、登陸的地方進行反艦任務,使用的武器是中科院研發並量產的雄二、雄三、以及美方賣給台灣的400枚魚叉飛彈,為了因應中國日益增強的海上威脅,海鋒去年7月成立第二大隊,今年底還會再擴編成立第三大隊,完善防守任務。

神秘海鋒大隊現蹤台東 學者:擴編對新進人員進行測評
海鋒部隊每個大隊編制成員約1000人,主要進行岸基反艦任務。(圖/民視新聞)


蘇紫雲說「海鋒大隊會用混合搭配次音速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跟超音速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對敵人船艦進行反制在台東甚至更南邊的恆春半島一帶,遂行巴士海峽封鎖任務,阻擋中共水面艦由巴士海峽、北部的宮古海峽,向我國東部海岸進行威脅。」

國軍持續強化戰備,海鋒演訓過程,也有不少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軍民一心守護國家。

更多新聞: 國艦大躍進! 沱江艦首批量產3月底交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