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開直播募款120萬 四叉貓「揪這點」狠酸:戶頭現金有400多萬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27)日開直播,表示自己需要在3月31日繳交120萬責任額,否則會被解除黨職資格,希望大家能幫幫忙。對此,網紅「四叉貓」今(28)日表示,光是直播標題就很值得吐槽,並列出其財產申報說,「戶頭現金400多萬元的人,開直播說3天後沒辦法繳12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男怒砸吳姍儒咖啡店動機曝光! 不滿吳宗憲主持風格酒後滋事

黃國昌昨天晚上開直播說,有件事困擾了自己2天,自己的思緒千迴路轉。他表示這件事其實自己有其他的處理方式,但後來選擇「不要」。他透露,自己在前2天收到訊息,其內容提到依據財務管理法第8條,本黨公職候選人其中政黨比例代表(包括全國不分區代表、僑居代表)立法委員就職後向中央黨部繳交募款責任額,每年應繳募款責任額於該年3月31日前(遞補當選者於就職後3個月內)繳交完畢。

內容中還說,逾期未繳清年度募款責任額者,由中央黨部秘書處會同財務部提案送中央委員會審查解除黨職資格和政黨比例代表資格。黃國昌表示,不分區有責任額自己是知道的,但是他疏忽,以為是年底才要繳,沒想到是3月31日。

黃國昌也提到自己所要繳交的責任額為台幣120萬元,他表示這2天都在想這120萬該怎麼辦,自己其實可以跟企業募款,但自己決定不要,第一是臉皮薄,第二是不想欠人家,所以他決定開直播拜託大家幫忙。

黃國昌表示,自己去年就有說過,他喜歡的方式是小額募款,希望很多人然後給少少的,他覺得這樣意義比較大,也是認同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並且支持民眾黨,所以他基於這樣的理由,要拜託大家可以幫幫忙。

對此,四叉貓說,「光是『毫無預期收到重大通知』這個標題就很值得吐槽了,最好不知道何時要繳責任額啦,連我都知道了」。四叉貓還列出黃國昌的財產申報,其中包括,「土地15筆、建物8筆、汽車3筆、存款401萬5455元、珠寶331萬元、房貸1364萬3773元」,上述的數據讓四叉貓酸,「戶頭現金400多萬元的人,開直播說3天後沒辦法繳12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延燒 陳建仁第一時間啟動中央地方合作:儘速完成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