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致死原因」要等2週!他點早餐店「這美食」嚇歪喊:不敢吃了
有不少民眾日前到寶林茶室用餐,隨後出現腹部疼痛、腹瀉的症狀。(圖/翻攝自臉書 寶林茶室、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陷入食安風暴,日前有民眾用餐後出現腹痛、腹瀉等身體不適的狀況,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人不幸喪命,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通報人數仍在增加中。對此,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難以相信在百貨公司吃粿條竟會致命,這也讓他想起自己愛吃炒粄條,並害怕的問「粄條跟粿條是一樣的東西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釀2死!台大醫揭「炒飯症候群」警示:這細菌炒過也嘸效


寶林茶室「致死原因」要等2週!他點早餐店「這美食」嚇歪喊:不敢吃了
有網友想起自己很愛在早餐店吃炒粄條,害怕的問「粄條跟粿條是一樣的東西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有民眾到「寶林茶室」用餐,沒想到卻因食物中毒而喪命。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炒粿條到底要怎麼炒才能吃死人?」為題發文表示,在百貨公司吃炒粿條竟然也能出人命,他難以相信的直呼「好恐怖喔。」,而這也讓原PO不得想起自己很愛在早餐店吃炒粄條,對此他好奇的問「粄條跟粿條是一樣的東西嗎?」,同時對於粿條到底如何料理怎麼會令人致死感到不解。

寶林茶室「致死原因」要等2週!他點早餐店「這美食」嚇歪喊:不敢吃了
由於現在仍尚未開始檢驗食材,因此無法得知民眾食物中毒的真正原因。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表示,「竹苗一堆炒粿條客家小吃,就沒這事」、「跟食物哪有關係,是參雜了什麼毒才會死」、「若食物中毒為真,這毒素根本是暗殺利器」、「米粉、冬粉、板條都岌岌可危」、「粿條很Q,板條跟河粉不Q,河粉感覺更薄細」、「現在還是成謎,好恐怖。」。

寶林茶室「致死原因」要等2週!他點早餐店「這美食」嚇歪喊:不敢吃了
寶林茶室陷入食安風波,令民眾人心惶惶。(圖/翻攝自臉書 寶林茶室)

事發至今已有14人通報受害,其中2人不幸罹世,5人在加護病房救治,而此次發生食物中毒的原因尚未明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27)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經過綜合討論,認為毒素的因素比微生物的因素可能性高。」,也初步推測是「米酵菌酸」的可能性大,目前已將食材帶回檢驗,病人檢體會由疾管署驗證,新北市政府也已派人查驗粿條供應商。目前礙於國內過去未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因此沒有準備檢驗用的標準品,王必勝表示食藥署、台大、榮總都已經下訂,估計下週會到,屆時將立即展開檢驗,而檢驗所需時間預估為2週。


更多新聞: 台南名店米糕有香菜!女客人氣爛「邊罵邊挑」怒丟整桌…網撻伐:巨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