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電機車新方案上路 民進黨控「好康給自己人包」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今(29日)起在各區區公所接受申請,民眾一早排長龍,早鳥還送安全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時祭出政見送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今天開跑,引發民眾大排長龍,不過近日也爭議頻傳,傳出得標的服務廠商是謝國樑的御用廠商,今天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質疑謝國樑無心市政,好康都給自己人包,要求謝國樑說清楚,也要請檢廉清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民眾搶排!加碼送「免費安全帽」 議員疑:沒看到採購招標

一早區公所門都還沒開,民眾大排長龍,基隆電動機車補助新方案上路第一天,大家都來搶好康。基隆市民:「(你幾點就過來了?)大概六點初,來騎看看電動車。」基隆市民:「資費現在有差,差很多啊差一半以上,現在還有0元划得來啊。」基隆市民:「(選舉Gogoro現在不是Gogoro,其實也沒有差了?)對啦比較不在意啦。(不會再說很堅持一定要Gogoro?)沒有沒有。」

謝國樑電機車新方案上路 民進黨控「好康給自己人包」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今(29日)起在各區區公所接受申請,民眾一早排長龍,早鳥還送安全帽。(圖/民視新聞)


免費送青年電動機車,早鳥100人還加送安全帽,這可是謝國樑選舉時的重要政見,但一開始資費高限制多,民眾興趣缺缺,這回市府放寬申請條件、調整資費,市民總算買單。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看到有很多民眾來申請,所以我希望各區公所的工作同仁都加緊腳步,把服務跟申請的工作把它做好。」

不過就在新方案上路前,基隆市府又被爆料,負責電動機車服務的公關公司永景公司,背後其實是謝國樑御用廠商威肯公關,翻開關係圖,永景公司的負責人余昌勳是威肯公關的經理,而且和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關係密切。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不能說一個人當局長,他的麻吉朋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跑來投標,成立三個月的公司來投標,沒有實績沒有工作執行能力,可以拿到80幾分幹掉25年的公司,這個案子我們會請基隆市議員全力清查,必要的時候我們請檢廉出來查。」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威肯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從去年的五月到今年的二月底,他總共拿了基隆市政府1010萬的案子,全部都是環保局的案子,他怕再拿到這個(電動車)標案之後,會引發民眾的質疑,所以他藉由跟他關係非常密切的永景公司,來進行標案的取得,這件事情如果是借牌的話,我跟你講問題就大了。」

謝國樑電機車新方案上路 民進黨控「好康給自己人包」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今(29日)起在各區區公所接受申請,綠營質疑服務得標的公關公司是謝國樑御用廠商,要求檢調追查。(圖/民視新聞)


綠營呼籲檢調清查,從東岸商場風波到送電動機車政策,基隆市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更多新聞: 爭議連連市民不滿! 罷免謝國樑連署份數已達8千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