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破血流也不放棄!台街舞者破世界紀錄 超猛「單手拋兩圈」震驚國際
舞團築夢者的舞者「猴王」,日前在世界街舞賽事中打破世界紀錄,成為第一個稱供做出超高難度「單手拋兩圈」動作的舞者。(圖/翻攝「築夢者」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街舞者實力不容小覷!舞團築夢者的舞者「猴王」,日前在世界街舞賽事中打破世界紀錄,成為第一個稱供做出超高難度「單手拋兩圈」動作的舞者,震驚國際街舞圈,甚至有人將招式命名為「Monkey Flare」,藉此致敬猴王。

更多新聞: 泰網紅開箱台灣冷門泡麵 「這1款」讓她秒愛上:拜託不要讓它消失


頭破血流也不放棄!台街舞者破世界紀錄 超猛「單手拋兩圈」震驚國際 
猴王曾在訓練時撞到頭破血流,讓他受了相當大的挫折。(圖/翻攝「築夢者」YouTube)

猴王近日在築夢者的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打破世界紀錄的心路歷程,並解釋這個招式的難度到底有多高,在街舞招式中,「拋」是指舞者用右手騰空撐起身體,再以左手落地,「大單拋」則是用右手撐起身體,在空中旋轉一圈後,再用右手落地,招式發展至此,街舞圈開始討論,有沒有人能夠做到只用右手在空中旋轉兩圈再落地,而有上千位舞者在挑戰後,都以失敗告終,甚至有人因此受了傷。

頭破血流也不放棄!台街舞者破世界紀錄 超猛「單手拋兩圈」震驚國際 
猴王鼓勵後進「不要放棄你們的夢想,那怕只是一點點星火,未來你都可以燃燒整片森林」。(圖/翻攝「築夢者」YouTube)


能夠連續做出6次大單拋的世界紀錄保持人猴王,在今年與巴西舞者Bart及寮國舞者Clil,被選為最有機會完成「大單拋兩圈」的Bboy,因此受邀到奧地利參加集訓,然而當時訓練中心的人員大都更看好Bart,猴王還在隔天訓練第一次挑戰就失敗,撞到頭破血流,讓他受了相當大的挫折,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愈挫愈勇,並成功在當天訓練時成功完成招式,並在法國參加世界賽時炸翻全場,在街舞圈畫下濃重的一筆。

更多新聞: 台北橋機車道又塞爛!他「一枝獨秀」上汽車道狂奔…大票羨慕喊:這才是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