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粿仔條恐慌發酵 南市教育局「最新因應作為」曝光
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迄今造成14人受害,其中2人死亡,目前2名死者體內皆驗出「米酵菌酸」,讓民眾聞粿仔條、條色變。對此,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29)日表示,食安事件發生後已全面檢視午餐中使用到的米製加工品,但為避免家長疑慮,已請學校謹慎開立上述食材菜單,或者是選用其他替代食材,並要求加強驗收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兒私密影片遭外流 綠立院黨團:影片與國安無關

南市教育局表示,食安事件發生後,已透過食登平台,檢視全市這學期學校午餐用到米製加工品,包含板條、米苔目、粿仔條等,做為午餐食材的學校並不多。

但為避免家長疑慮,教育局今日已請學校謹慎開立上述食材的菜單或使用其他替代食材,同時要求學校針對各項米製加工品,加強採購驗收檢查,例如生產日期及來源;產品是否有良好冷藏販售;包裝、顏色、氣味等是否有異常等食品衛生安全檢查。

另,教育局也要求學校,相關食材儘可能當天進貨、當天用完,避免米製加工品存放不當發生問題,以確保師生安全,讓家長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立委今激辯「凍漲電價」 綠委:燃料漲價了,電價能不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