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下月再度訪中 11天行程全曝光傳「這天」與習近平見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再次訪中,總天數為11天。至於馬英九是否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國台辦2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僅表示「會妥善安排馬英九訪中相關活動」,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馬英九此行將參訪深圳、廣州、西安和陝西等地,並在中山大學演講,且在4/8和習近平會面,不過這項消息並未得到馬英九辦公室、國台辦的證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吳思瑤: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總統?

《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統馬英九將展開為期11天的訪問行程。預定行程中,前六天計劃前往深圳、廣州、西安和陝西等地,參與中山大學演講、出席黃帝祭祀典禮、參觀博物館等活動。他將於4月7日前往北京,並於4月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接著將與北京大學學生進行座談會,並參觀北京故宮,之後將返回台灣。有關行程細節的具體地點安排,將以馬英九辦公室和中國國台辦的公告為主。

對於此次訪問,海基會副祕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表示,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的安排。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則在立法院答詢時被問及馬英九此行是否有任何特殊意義時,明確表明台灣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一點是非常清楚的。他強調,台灣在推動外交事務時,將堅持這個基本立場。

而對於行程、與習近平會面一事,馬英九辦公室和國台辦尚未證實。

更多新聞: 再訪中國 馬英九又挨批!名嘴:稍一不慎恐帶給台灣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