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下月赴中祭拜黃帝陵  苦苓酸「拜虛構人物」:頭殼壞去!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將訪中,11天的過程中,將參加中國主辦的「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對此,知名作家苦苓透過臉書發文酸「中國喜歡提炎黃子孫,但黃帝和炎帝卻都是虛構的人物,根本不存在黃帝陵寢」,苦苓說,「這種騙人的東西,竟然有人年年在家裡遙祭,現在還要大老遠親自跑去祭拜,根本就是頭殼壞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嗆「不會赴中宣傳台獨主張」 林俊憲怒轟:想見習近平想瘋了!

馬英九自4月1日至11日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團隊參訪中國,並參加中方舉辦的「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這個典禮每年固定在陝西黃帝陵舉行,由中國國台辦、陜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去年,前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也參加了此活動,中共官員向黃帝表達「反獨促統、大勢之趨」的信息,中國官媒《央媒》還刻意將鏡頭對準林中森,顯現統戰的意圖。

苦苓於28日在臉書上發文解釋人物 「黃帝」、「炎帝」的淵源。苦苓表示黃帝、炎帝都是假的、是古人憑空想像的;黃帝陵更是假的,裡面當然沒有埋著黃帝;於是就說是衣冠㙇,但面當然也沒有黃帝的衣冠——這種騙人的東西,竟然有人年年在家裡遙祭,現在還要大老遠親自跑去祭拜,根本就是「頭殼壞去」。

苦苓也提到大家也不要再傻呼呼的自稱「炎黃子孫」了,那兩個根本就不是人!


更多新聞: 陳揆呼籲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辦:台灣不是國家 是中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