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射衛星「讓新住民憂被排擠」 台灣人這態度她驚:沒人覺得有問題
燴麵坦言,之前中國發射衛星飛往南台灣上空時,她一度擔心會被台灣人排擠,怎料他們的反應卻和她想像中不同。(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海情勢越發緊張,讓不少在台生活的中國人,擔憂台灣民眾會因政治立場排斥他們。嫁台河南人妻燴麵分享,近期她發現很多民眾會抱怨台灣的不好,讓她不解並拍片透露自己的想法,其中她提到,1月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台灣時,她曾擔憂會因此被同事排擠,怎料他們的態度讓她感到很驚訝,感嘆台灣人要好好珍惜這個社會,所帶來的溫暖和感動。

更多新聞: 美妞赴中留學後被嚇壞 「這3原因」讓她決定改來台灣學中文

燴麵透露,如果在小紅書讚歎中國,那裡的網友會留言附和或認同,對國家有強烈的敬仰之情,而燴麵嫁台2年後發現,一旦她說台灣的優點,網友竟會覺得受之有愧,還和燴麵說「待久一點就知道了」,讓她覺得無法理解,疑惑台灣「真的有那麼爛」嗎?

中國發射衛星「讓新住民憂被排擠」 台灣人這態度她驚:沒人覺得有問題
燴麵表示,多數台灣人和她說話時,會刻意改腔調變成捲舌音,讓她覺得有趣又溫暖。(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坦言,在台灣生活的時候,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異鄉人,無論是買東西、去公家機關辦事情,她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態度很熱情,效率也很高,且台灣人和她說話時,還會刻意改變腔調變成捲舌音,讓她覺得有趣又溫暖,感覺自己作為一個人被善待。

中國發射衛星「讓新住民憂被排擠」 台灣人這態度她驚:沒人覺得有問題
燴麵發現,即使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灣上空,讓部分台灣人覺得心慌慌,可是許多人不會因此敵視或排擠作為中國人的燴麵。(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提到,之前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時,她很擔心上班時,會因此被同事或客人針對,可沒想到,大家對她的態度沒變,讓她驚訝道:「竟然沒有人會覺得有任何問題!」過後她才曉得,台灣人把「人」、「政府」和「國家」分開看待,不會因此遷怒或對她產生敵意,讓燴麵不禁感慨,台灣人要好好珍惜,現在這個社會所帶來的溫暖和感動。

更多新聞: 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