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時段改「7:30到16:30」社畜怕爆!網揪「慣老闆手段」:玩不過
有網友希望能把上下班時間,改成7:30到16:30,讓一票人怕爆;圖為通勤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所指。(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台北市長時期,「一早7點30分開晨會」的慣例,就成為他的招牌。他日前大讚「7:30上班是美好文化」,甚至希望每天7:30上班,「變成年輕人工作的文化」。對此,就有網友提議將上下班時間改成「7:30、16:30」,並認為這個時段上班最爽,不料意外掀起PTT網友熱議,一票過來人怕爆、揭露「這1職場潛規則」,並感嘆「不要挑戰慣老闆」。

更多新聞: 台灣熱錢流向「不只ETF」! 謝金河曝「這類股」:漲幅遠超台積電


柯文哲盼「7:30上班」踢到鐵板?社畜揪「職場潛規則」:戰不過慣老闆
有網友提議,將上班時間改成「7:30至16:30」超爽。(圖/ 翻攝自PTT)


去(2023)年,有民眾發起「週休3日」提案,獲得破千民眾附議通過,但經過人事行政總處採納各界意見後,遭政府回絕、不予參採。沒想到最近又有人提議,將上班時間改成「7:30至16:30」。網友在PTT以「認真說7:30上班、16:30下班是不是很棒」為題發文,表示,「嚴格來說,7:30上班是很不錯的,就算偶爾加個班,但至少也讓晚上5:30前可以走」、「回家時也可以欣賞太陽落下的美景,平時還能早睡早起」,貼文一出,發2派起網友論戰。

柯文哲盼「7:30上班」踢到鐵板?社畜揪「職場潛規則」:戰不過慣老闆
上下班改7:30到16:30,掀網友論戰;圖為通勤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部分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說真的,我會想這樣」、「8點到17點很正常,為啥7:30-16:30一堆人靠腰?」、「4點下班路過~早下班心情真的爽」。但也有過來人質疑:「你確定能準時下班?」、「抱歉,大多數公司不會讓你4點半就下班」、「只有提早上班,沒有提早下班」、「不可能,一定凹到18:30下班」、「實際上慣老闆不會讓你提早上班準時下班,甚至提早上班,傍晚繼續加班…不要挑戰慣老闆無恥的極限」

柯文哲盼「7:30上班」踢到鐵板?社畜揪「職場潛規則」:戰不過慣老闆
柯文哲盼「7:30上班」,一票社畜怕爆,遭網友轟慣老闆。(圖/ 翻攝自PTT)

甚至還有網友聯想到狂推「7:30分上班」的柯文哲,有人在PTT以「柯文哲就是一個慣老闆」為題PO文,指責柯文哲又再刷媒體存在感,認為柯P沒說清楚幾點下班?有沒有加班費?「柯文哲就是一個標準的慣老闆思維」。

更多新聞: 林俊傑害慘趙露思「2粒大饅頭」暴衝?網甩鍋「死亡光線」雙方粉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