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債券ETF 當心賺了利息賠價差?  分析師提醒「這三點」注意!
搶進債券ETF 當心賺了利息賠價差?分析師提醒「這三點」注意!(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預期要降息之後,引發市場搶買債券風潮,國內不少美債ETF引發青睞,但也有投資人懷疑現在買會不會太晚了?專家說,預期聯準會到2026年之前都會持續降息,因此只要債券ETF沒有溢價太多,定期定額分批購買,應該會有不錯的報酬!

更多新聞: 高股息ETF00940掛牌!盤中最低9.8元 成交爆量衝破70萬張

近日聯準會主席鮑爾,再次強調,通膨降溫趨勢不變,不過外界篤定聯準會今年內,可望降息3碼,也讓債券ETF投資熱度不減。

證券分析師謝晨彥:「現階段來講應該就投等債、元大美債、美國長期債券,這些走勢都開始回穩上來了。」

搶進債券ETF 當心賺了利息賠價差?  分析師提醒「這三點」注意!
外界篤定聯準會今年內,可望降息3碼,讓債券ETF維持多頭行情。(圖/民視新聞)

債券ETF規模突破2.3兆,最新上榜的00937B,寫下不到100個交易日,就破千億的新紀錄;月配息債券型ETF00942B,打包英特爾、艾伯維等為國際大廠債券,產業分布廣泛;另外4月開募的0945B只選票息4%以上的債券,追蹤彭博美國企業非投資等級1~5年債券指數,市場選擇多元,也讓想趁降息前,賺取價差的投資人,蠢蠢欲動。

股民:「的確也是一個可能會考慮的(標的),因為如果有股利多一些的話,那的確是滿不錯的。」

資深股民犀利媽:「我的理專都一直跟我講,美國降息那個債券一定漲喔,但是問題你要看升息的幅度啊。」

搶進債券ETF 當心賺了利息賠價差?  分析師提醒「這三點」注意!
證券分析師謝晨彥認為債券ETF雖然還是會波動,但是至少就長期來看
這個還是有價差的一個獲利的空間。(圖/民視新聞)

證券分析師 謝晨彥:「當然因為現在這個大家的野心越來越大了,就從3.5%到5%,他可能會希望的是有更好的一個配息,那更好的配息當然你在美債,或是在投等債上面可能就沒辦法實現 ,所以大家就開始去從非投等債上面去看,那從點陣圖來看,未來三年,應該是維持持續降息的這樣的一個環境的話,其實利用在還沒有降息之前分批布局,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策略。」

市場預期到2026年聯準會可能降息來到3.1%,也讓債券ETF熱度攀升,不過專家提醒,投資準則:首先殖利率要高,其次成交量要大,然後溢價不能太高,否則賺了利息賠了價差,同時也要謹記、債券ETF只是資產配置的一環,並非唯一投資標的。


更多新聞: 00940破發慘跌變臭豆腐!他哭問「愚人節玩笑嗎?」內行反喊: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