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隨便夾4樣破200元 網友:不如吃速食店
鹹酥雞隨便夾4樣破200元 網友:不如吃速食店。(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有網友抱怨、隨便夾了鹹酥雞、魷魚、四季豆和甜不辣4樣菜,結果就要掏2百塊,讓他直呼貴到離譜,過去的平民美食鹹酥雞,現在價格不再平民,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過實際買了相同的內容物,讓大家估價,有人覺得賣150差不多,也有人說,以現在的物價來看,賣到200塊也很合理。

更多新聞: 辣妹點鹽酥雞「1次50元」外送男模?「提這1要求」老闆回應:包你滿意

剛起鍋的杏鮑菇、雞肉,香氣撲鼻,台灣人最愛的人氣小吃鹹酥雞,卻讓一位網友,捶心肝。

他說自己不過點了鹹酥雞、魷魚、四季豆和甜不辣4樣料,份量也沒多多,就要2百塊,認為貴到誇張,而且店家還沒標價,讓他覺得不如去吃速食店,PO文一出,引發討論,有人回,自己買要250~350元。

其他鹹酥雞攤陳老闆vs.民視記者唐詩晴:「收您2百,找您20元謝謝。」

鹹酥雞隨便夾4樣破200元 網友:不如吃速食店
實際在台北隨機找一家鹹酥雞攤,通通大份的鹹酥雞、四季豆、魷魚、甜不辣要價180元。(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唐詩晴:「我們實際找了一攤鹹酥雞攤,點了跟網友一樣的四樣配料,其實200元有找,不過像這家因為份量比較大,所以東西也很多,兩個人吃都還足夠,如果點小份的話,其實也只要100出頭,但同樣的內容物,到底賣多少你能接受?」


民眾:「我覺得應該200起跳吧,鹽酥雞大份應該就要大概8、90元,現在鹽酥雞本來就不便宜,如果要吃到飽的話,我當然是會選擇去吃路邊攤。」

民眾vs.記者:「150,150元左右對差不多吧,這樣其實是180元差不多,因為現在物價都漲了,那如果這樣子四樣東西200元,你覺得可以接受嗎?我覺得如果是,就是自己遇到這種事,我可能就想,算了那下次不要來這家買好了。」

儘管對價格接收度,大不相同,但坊間鹹酥雞,依照地段租金、食材份量,反映不同價格,民眾大多心理有底,以這攤為例,光是炸雞,一個月下來,成本就要快5萬,想要吃得飽,國民美食怎麼點也有訣竅。

鹹酥雞隨便夾4樣破200元 網友:不如吃速食店
坊間鹹酥雞,依照地段租金、食材份量,反映不同價格。(圖/民視新聞)

其他鹹酥雞攤陳老闆:「肉類跟菜類都比較浮動,跟油價也是一樣,有時候它漲的時候,你不可能馬上反映成本,對那你也沒辦法說漲上去,我覺得有些商家,可能會慢慢地反映出來。」


想透過平民小吃,來點小確幸,肉類少點,多以豬血糕、甜不辣或者炸豆腐,聰明點餐才不會傷荷包又惹來一肚子氣。


更多新聞: 炸雞市場每年商機300億 美國炸雞巨頭登台搶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