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花蓮女中校舍塌陷成危樓 慈濟醫院天花板掉落走廊變瀑布
花蓮女中校舍牆面塌陷鋼筋外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女中好幾棟校舍塌陷,大量柱子鋼筋外露,磁磚掉滿地,學生都說,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地震,另外慈濟醫院也受到地震影響,天花板掉落,水不斷從天花板往下流,走廊瞬間變瀑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來襲!全台35萬戶停電 台電急成立應變中心:9成5已復電

花蓮女中,被強震震到校舍東倒西歪,牆壁塌陷,幾乎所有柱子,鋼筋都外露,甚至變形,連門都歪了一邊,仔細看,磁磚被震成好幾塊,掉滿地,甚至連冷氣也掉下來,懸在半空中,學生都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

強震!花蓮女中校舍塌陷成危樓 慈濟醫院天花板掉落走廊變瀑布
花蓮女中被強震重創冷氣掉落懸在半空中(圖/民視新聞)


學生:「感受到地震,有啊我在上廁所,很多地方都垮了,麥當勞的玻璃門,還有藍天麗池牆壁整個碎掉。」樓梯間嚴重龜裂,牆壁裂成好幾條,看來隨時會崩踏,就連旁邊的腳踏車也倒一片,就怕發生危險,校方趕快拉起封鎖線。


強震!花蓮女中校舍塌陷成危樓 慈濟醫院天花板掉落走廊變瀑布
花蓮慈濟醫院漏水如瀑布(圖/民視新聞)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這棟建築物是民國79年蓋的,大概現在有45年的屋齡,其實一直都很好,那今天早上地震太大了一點,我們的一樓的大部分的鋼筋部分,都嚴重的裸露,操場集合之後,目前所有的師生全部平安。」花蓮女中變危樓,附近的慈濟醫院,也因為強震,走廊變瀑布,水不斷從天花板往下流,目前花蓮縣政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全力救災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環保與健康兼具的美食?「有機食尚」市場成主流!堯哥:重點還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