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離島最值得去?67%大學生秒選「這1地」:一生要去一次
網友提問,台灣4座離島中,哪個離島最值得一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本島上有山、有海,風景壯麗宜人,其他離島也都各有特色,可以玩水、參觀古蹟、享受大自然美景,展現出不同於台灣本島的的風情,也吸引不少熱愛觀光的民眾前往旅遊。對此,就有網友提問,台灣的4個離島,包括澎湖、馬祖、金門、蘭嶼,究竟哪個離島最值得一去,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國旅沒有輸!他問「哪縣市最好玩」內行點名它曝最大優點:不用當盤子

台灣哪個離島最值得去?67%大學生秒選「這1地」:一生要去一次
網友在Dcard發起投票,詢問台灣哪個離島最值得一去。(圖/翻攝自Dcard)

現在疫情趨緩,許多人都重拾旅遊興趣,並把握機會到各個觀光景點旅遊。1名網友就在《Dcard》上發問「大學生必去?最值得旅遊的離島票選!」原PO表示,最近想跟朋友規劃暑假旅遊,想去台灣的離島旅行,因為不知道哪個離島最適合大學生,所以詢問廣大網友,澎湖、馬祖、金門、蘭嶼這4個離島中,哪個離島最值得一去。

台灣哪個離島最值得去?67%大學生秒選「這1地」:一生要去一次
壯麗的玄武岩景觀,也是澎湖的一大特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項投票公布後,吸引超過2萬4千人參與投票,其中共有67%的人投給澎湖,21%網友投給蘭嶼,金門獲得8%支持,馬祖則是只有4%。網友也分享推薦澎湖的原因,「土生土長的金門人,請先去澎湖,謝謝。澎湖真的比金門好玩太多啦~但如果想看古蹟就歡迎來金門」、「我很推澎湖!但建議夏天要租汽車不要騎機車,你會被曬乾,花火節真的必去,倒不是說煙火多美麗,但重點還是那個現場觀看的震撼感+無人機表演,真的很棒!」、「一生要去一次澎湖,第一次去騎著車到處走,都沒看過都很新鮮」。

台灣哪個離島最值得去?67%大學生秒選「這1地」:一生要去一次
不少網友也推薦馬祖景色漂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還是有網友推薦其他離島的優點,「馬祖,必須是馬祖,尤其東引真的是寶藏小島,美得令人心碎」、「推薦蘭嶼,很漂亮空氣也很好,而且晚上星空很美」、「綠島攻略難度蠻低的,是一個簡單的小島我蠻喜歡,不用做什麼功課直接衝,該有的沙灘浮潛潛水日出藍洞都有」、「不愛水上活動的可以去馬祖」、「會潛水的話首選蘭嶼」、「推馬祖!有種把自己丟到到天涯海角沒人認識的角落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不用跑日本了!基隆也能拍「類富士山街景照」吸1.3萬網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