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選擇巡迴賽」拚高分 頂尖高手天然地形大秀絕技
自然選擇巡迴賽頂尖滑雪單板高手在險峻高山上秀出絕技。(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24位世界頂尖滑雪單板高手,齊聚加拿大雷夫爾史托克滑雪度假中心,參加"自然選擇巡迴賽"。這項比賽是近年最受矚目的新興賽事,因為賽道選在天然險峻的高山上,選手必須憑藉經驗選擇路線和招式,沿途景色和的困難度,都讓人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北海道兩山區再傳雪崩 紐西蘭籍遊客「野地滑雪」喪命

高手們好像是在華山論劍一樣,24位男女選手,盡情展現自己滑雪單板的絕技,爭取高分,經過第一輪的比賽後人數砍半,剩下8位男子選手,以及4位女子選手,進入最後幾輪的捉對廝殺,首先來看男子組,加拿大地主好手西卡雷利,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和美國好手敏德尼奇爭冠,西卡雷利藝高人膽大,獲得了85分的高分,擊敗對手,奪下今年男子組冠軍,賽後西卡雷利表示,美夢終於成真,讓他非常驚訝。


「自然選擇巡迴賽」拚高分 頂尖高手天然地形大秀絕技
加拿大滑雪單板高手西卡雷利奪男子組冠軍。(圖/翻攝SNTV畫面)



男子組冠軍西卡雷利:「美夢成真這項比賽特別的是,我從一個粉絲開始然後參加比賽,事實上我贏這個冠軍讓我太驚訝,所以我是這個巡迴賽,每一位選手的鐵粉,我實在欣喜若狂。」

女子組冠軍,則是法國好手哈爾提,她獲得最高分78分,擊敗了美國選手蘭德,摘下今年后冠,她覺得這項比賽就是滑雪板界的超級盃。


「自然選擇巡迴賽」拚高分 頂尖高手天然地形大秀絕技
法國單板女將哈提爾奪女子組后冠。(圖/翻攝SNTV畫面)



女子組冠軍哈爾提:「這項比賽結合了自由式滑雪者,有的選手來自坡面障礙技巧滑雪,從這些(滑雪)比賽來的選手,你知道這是很棒很美好的結合,很瘋狂這是滑雪單板的超級盃。」

自然選擇巡迴賽,是由美國滑雪板傳奇萊斯所創立,藉著天然而純粹的場地,展現選手最高超的技巧,舉辦4年來,已經成為最受矚目的滑雪板賽事之一。


更多新聞: 沙烏地國土近半成皆為沙漠 極限好手尋秘境湖泊懸崖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