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中仍然鎮定! 越南籍看護先關燈 再扶阿公避難
越南籍看護扶著被照顧者走出屋外避難。(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當下,也考驗外籍看護的應變能力,苗栗一名越南籍看護臨危不亂,第一時間先是關閉電燈,還細心攙扶著阿公向外疏散,被大讚「好專業」;不過另一位印尼籍看護卻嚇壞了,竟然直接跑掉不敢走進屋內,事後她非常不好意思一直跟老人家說「對不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印度總理莫迪發聲慰問 謝金河:台印關係的一大步


強震中仍然鎮定! 越南籍看護先關燈 再扶阿公避難
地震當下,看護直衝屋外。(圖/翻攝畫面)


年輕的臉龐,誠懇的態度,頻頻說「對不起」,這名去年7月才來到台灣的29歲印尼籍看護溫達說,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地震,被嚇到六神無主,當下直覺反應就是直接向屋外狂奔,卻把80多歲阿嬤留在屋內驚聲尖叫。當時老人家行動不便,只好站起來緊抓著桌子,叫了看護好幾次,但看護就是不敢走進屋內;雇主到監視器,又好氣又好笑;幸好最後人沒事。


強震中仍然鎮定! 越南籍看護先關燈 再扶阿公避難
地震當下,阿嬤自己起身扶桌。(圖/民視新聞)


不過,也有非常鎮定的外籍看護,這名越南籍看護40歲的阿情,在地震發生當下的表現可圈可點,她在第一時間先關閉電燈,接下來緩緩來到阿公身旁扶起阿公,再慢慢往外疏散和被照顧者共患難,讓人敬佩。

更多新聞: 兆豐銀行關懷地震受災戶 提供災後重建融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