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老公寓「震」到爆柱 蔣萬安:加固補強後轉黃單開放返家
受地震影響,南機場民宅結構有疑慮,相關單位緊急補強加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黃柏榕 台北報導

7.2強震,震撼全台,台北市也傳出不少災情,其中位在南機場的60年老公寓,門框變形、樓梯斷裂,就連柱子都爆掉,一整條巷子被貼上紅單,判定有立即危險,撤離49戶63人,過去幾天,相關單位進行加固作業,在4處放上H型鋼固定,開放民眾返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下清水橋」稍早成功搶通 首批汽車開始通過

前方柱子爆掉,鋼筋裸露,水泥錯區,如今後頭加了一根H形鋼固定。台北市南機場的老公寓,耐不住強震,結構受損,被貼上紅單,疏散住戶後,相關單位緊急進行加固作業,市長蔣萬安也到場視察。蔣萬安指出:「技師很辛苦,連假第一天再次到現場,仔細地把每一根柱子,外面的包材拆開來,仔細地檢視其中受損程度,總共44支柱子,那後來判定在4處做H型鋼的支撐。」

南機場老公寓「震」到爆柱 蔣萬安:加固補強後轉黃單開放返家
受地震影響,南機場民宅結構有疑慮,相關單位緊急補強加固。(圖/民視新聞)

放眼望去,中華路2段307巷幾乎都撤光光,地震當天就疏散49戶63人,不過,隨著補強作業就緒,市府也宣布從危樓紅單,轉降為黃單,開放民眾回家住。蔣萬安說:「目前我們判定是降為黃單,也就是沒有立即危險到停用的程度,但我們持續列管,也就是住戶目前是可以返家。」

南機場老公寓「震」到爆柱 蔣萬安:加固補強後轉黃單開放返家
加固作業後,原本的紅單降為黃單,民眾能返家。(圖/民視新聞)

原本有家歸不得,總算能重返家園,只是看到屋內還有地震受損痕跡,居民敢住嗎?住戶說:「還是要回來啊,因為我們住這麼久,(覺得還是會有危險嗎),危險一定會有,後續看怎麼樣大家怎麼解決,(都更)要大家同意。」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指出:「都更談了20年了,如果能夠趁這個契機,我相信在一樓以上的99.9%都同意都更,我跟市長也提了,對面的那一排九號基地,把南機場夜市移到那邊去,這邊這些的店面這些房東,大家(可能)會同意來做都更。」即便沒有立即危險,但房子屋齡已經超過60年,市府下週二將召開都更說明會,不少居民也盼望就此展開都更,讓大家能有安身立命之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間18點47分 花蓮再次發生芮氏規模5.3有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