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慶祝開園45週年 重啟復古「自駕遊園」 近距離接觸草食性動物
遊客乘坐遊園火車欣賞動物(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的〝六福村〞,過去曾經開放民眾開著自己的車,進入園區、近距離看動物,後來因為安全問題和動保意識抬頭,取消這樣的活動,今年為了慶祝開園45周年,園方重啟復古的自駕遊園,探索草食性動物,第一波就在清明連假開跑,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一些草食性的動物,果然吸引許多民眾前來。

更多新聞: 「狒狒事件」再上演? 六福村遭爆18項動物福利缺失

清明連假第三天,許多小朋友開心到新竹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坐遊園火車看動物。而這次清明連假,除了這樣玩,六福村還讓古老遊園方式回歸,開放民眾開自己的車遊園,甚至還能下車靠近動物,拍照拍個夠。

遊客:「蠻特別的,因為之前看到大家在講說,以前有開車進來,但我沒有體驗到那個年代,所以這次有的話,就想說來參加一下。」


六福村慶祝開園45週年 重啟復古「自駕遊園」 近距離接觸草食性動物
六福村重啟自駕遊園(圖/民視新聞)

遊客:「小時候有聽過家裡,就是有被猴子拆過雨刷的故事,然後今天終於實際體會到了。自駕感覺跟動物,好像更接近了一點。」


這次六福村重啟的復古自駕遊園活動,在1970、80年代曾風行一時,10多年前,因為安全考量、動保意識抬頭、動物展演型態改變等因素取消,這回再次出現,是為了慶祝開園45周年,開放民眾駕駛自己的車,進入草食性動物區,近距離看河馬、美洲野牛、斑馬與亞洲最大的犀牛。


六福村慶祝開園45週年 重啟復古「自駕遊園」 近距離接觸草食性動物
連假六福村人潮湧現(圖/民視新聞)

六福村業者 張家綸:「今年適逢45週年慶,園區推出了限定活動,動物園自駕遊,讓遊客可以開車進入動物園,體驗不同的樂趣,重溫兒時全家出遊的回憶。」


或許是因為連假,加上活動加持,六福村一大早就湧入不少人,園方預估,連假結束,入園人數可達2萬人,比起去年同期,因為狒狒事件影響,明顯成長。

更多新聞: 六福村評鑑獲"良級" 動物展演證展延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