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初瓦」與「嚮辣」爆食物中毒 2間店22人受害
王品集團「初瓦」與「嚮辣」爆食物中毒,2店共22人就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王品集團旗下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證實,2間店共有22人出現噁吐、腹瀉等症狀就醫,稽查後發現環境不乾淨、食材分裝未標示日期等缺失,已勒令停業,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對此王品集團表示,將配合衛生局查明原因。

更多新聞: 王品集團「初瓦」與「嚮辣」爆食物中毒 2間店22人受害

一手拿烤夾,一手動剪刀,南韓釜山女神李晧禎,來台幫王品的韓式料理"初瓦"衝人氣,不過,活動才辦不到一個月,竟然爆出食安問題。

投訴民眾C小姐說:「我們是在4月3日18時30分用餐,我們點了4人套餐,其中2個就是我跟我朋友,就發生腹瀉的狀況,他還沒辦法出院,他比較嚴重一點,他還在發燒也是持續腹瀉中。」

王品集團「初瓦」與「嚮辣」爆食物中毒 2間店22人受害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已經暫時停業,並進行餐廳全面清消。(圖/民視新聞)

除了初瓦,同集團、位在隔壁的嚮辣和牛麻辣鍋,也發生食物中毒,從4/3到4/5,兩間店包括員工和客人,陸續有22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就醫治療。北市衛生局獲報後,也馬上前往稽查,發現從廚餘區、烤台到洗滌區等,內場多處髒亂,食材也沒有標示分裝日期,照片一曝光,引發網友灌爆Google一星負評。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說:「均要求於4月8日前改善完竣,期屆複查如未改善完竣,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44條,處6萬到2億元罰鍰,因2家餐廳通報就醫人數,已超過6人停業標準,衛生局已於昨晚勒令2家餐廳停業。」

王品集團「初瓦」與「嚮辣」爆食物中毒 2間店22人受害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於4月6日晚間勒令2家餐廳停業。(圖/民視新聞)

對此王品回應,兩家門店已經在4月6日停業,直到查明原因,並進行餐廳全面清消,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初步懷疑,是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對於本次事件,集團致上最誠摯歉意,將配合政府衛生單位,盡力做到最好。近來食安問題連環爆,叫民眾外食怎麼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7人送醫市府急稽查 王品:2門市自主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