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攜手捷克搭檔 ATP挑戰賽巴勒達站男雙奪冠
(示意圖/擷取自曾俊欣臉書)

台灣網球好手「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天與捷克籍搭檔柯拉爾在ATP挑戰賽巴勒達站的男雙冠軍戰,以1比6、6比3、10比7逆轉稱王。

更多新聞: MLB/寧願要玉米片!小熊鐵粉不忘傳統 怒丟回大谷翔平主場首轟球

總獎金7萬4825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的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挑戰賽巴勒達站,本週於義大利舉行,曾俊欣選擇雙線出擊,在男單止步32強後,首度與捷克籍好手柯拉爾(Zdenek Kolar)搭檔男雙,卻一路過關斬將,前役甚至擊敗第3種子的塞爾維亞組合,強勢挺進冠軍戰。

冠軍戰面對「法國組合」班奇(Benjamin Bonzi)、阿里巴奇(Theo Arribage),「台捷聯軍」於首盤狀況不佳,開賽即遭遇亂流,尤其3度遭到對手破發情況下,以1比6率先讓出,所幸次盤即時調整,同樣回敬3次破發,驚險以6比3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盤超級搶10,「台捷聯軍」一度陷入5比7落後,眼看勝利就要拱手讓人,沒想到接下來卻連得5分,包含柯拉爾的「再見殺球」,最後以10比7逆轉「法國組合」奪冠,同時是曾俊欣生涯首座ATP挑戰賽的男雙冠軍金盃。

曾俊欣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以單打為主,不過柯拉爾於賽前兩天很隨性地詢問要不要組隊打雙打,而他也爽快答應了,「雙打算是讓自己在場上完全享受放鬆打球的感覺,然後可以針對網前處理球訓練的一種方式」。

曾俊欣還說,賽前已經快一年沒有征戰雙打賽場,因此這次帶著平常心應戰,「沒想到就拿到冠軍,算是在意料之外,真的非常開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賽投到一半手肘疼痛! 去年MLB「三振王」將接受核磁共振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