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賽投到一半手肘疼痛! 去年MLB「三振王」將接受核磁共振檢查
MLB勇士隊先發投手斯特萊德(Spencer Strider)。(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2024)年賽季開打不到2週,就傳出重大傷兵消息:去(2023)年投出281次三振、勇奪大聯盟三振王的25歲右投手斯特萊德(Spencer Strider),今(6)日對戰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的比賽中,傳出右手肘不適的噩耗。球團也在賽後宣布,將讓斯特萊德進行核磁共振檢查,進一步釐清是否有重大傷勢出現。

更多新聞: 今永昇太旅美開紅盤 大聯盟初登板6局無失分、飆出9次三振

斯特萊德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王牌先發,近三年他合計主投323.1局、飆出491次三振,平均每9局可三振13.7人,領先同期間聯盟內所有先發投手;而排名第二的史奈爾(Blake Snell),還以每九局11.8次三振的成績遠遠落後他。同時,斯特萊德這段期間的防禦率只有3.46,先後拿過新人王票選第二名、賽揚獎票選第四名。

另一方面,亞特蘭大勇士今年奪冠企圖濃厚,季前透過交易,補進強力左投賽爾(Chris Sale),讓這支去年已經奪下104勝58敗、稱霸例行賽的陣容更完整。國外的棒球數據網站《FanGraphs》,甚至透過預測模型指出,勇士本賽季奪冠機率高達26.1%,領先聯盟所有隊伍,還比另一支奪冠大熱門、今年簽下大谷翔平的洛杉磯道奇隊(15.7%)更高。


快新聞/比賽投到一半手肘疼痛! 去年MLB三振王將接受核磁共振檢查
MLB勇士隊先發投手斯特萊德(Spencer Strider)。(圖/美聯社提供)

因此,如果斯特萊德經檢查後,確認有明顯傷勢、甚至必須長時間休戰,將對勇士的奪冠希望產生巨大衝擊。勇士隊總教練史尼克(Brian Snitker)賽後表示,雖然今天在比賽中途,就有發現斯特萊德的球速不若以往、且響尾蛇隊打者也頻頻得手,但他原本以為,這不過是另一個投手狀態不佳的夜晚。

不過,外媒也指出,斯特萊德本戰前2局投球,尚能飆出時速97英哩(約156公里)、符合平常水準的快速火球;但第3局後突然明顯下降、第4局下場前更只剩94英哩(約151公里)左右,就連控球也大失常,全場投出3次保送、被敲出7支安打、只撐滿4局就丟5分。賽後,各大媒體就得知斯特萊德手肘不適的消息。

史尼克表示,斯特萊德退場後,就立刻提出手肘不適的狀況,因此球團隨即也決定,將先讓他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大聯盟官網指出,斯特萊德曾在2019年就因為手肘傷勢,而必須進行「湯米約翰(Tommy John)韌帶手術」,此手術的復健期至少長達一年,讓許多投手聞之色變。因此,如今斯特萊德再次傳出手肘受傷,也讓許多勇士隊球迷相當緊張;目前,史尼克僅表示,必須先等檢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傷情是否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經是洗車工! 太空人隊30歲大齡新秀今上演「無安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