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本由伸拿下旅美首場勝投!今投8次三振 創連10局無失分紀錄
大聯盟球星山本由伸。(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今(2024)年開季氣勢如虹,這個冬天球團以12年、3.25億美元(約104.4億台幣)巨額合約,簽下的日本巨星強投山本由伸,今(7)天對戰芝加哥小熊隊,又投出一場5局0失分、8次三振的好投。道奇隊最終以8:1領先小熊,不僅讓賽季戰績上升至8勝3敗、暫居國聯西區榜首,更重要的是,山本由伸也拿下加入大聯盟後首場勝投。

更多新聞: 價值百億山本由伸大聯盟初登板 「1局狂失5分」創日投最慘紀錄

根據大聯盟動態追蹤《Statcast》,山本由伸今天主投5局投80球、其中有高達53顆好球;小熊隊打者一共揮空13次,其中7顆是四縫線速球、5顆滑球、1顆指叉球。此戰,山本由伸繼續維持控球優異的特色,共有56%投球通過好球帶,全場僅投出2次保送;另外,他還繳出8次三振,直到投完第5局下場,都沒丟掉任何分數。

加上前一戰面對紅雀隊,同樣投出5局0失分表現,山本由伸眼下已經連10局未失分、兩戰合計投出13次三振、僅有2次保送。道奇隊打線則挹注9安打、4保送、總共拿下4分的火力支援,幫助球隊以4:1擊敗芝加哥小熊,也讓山本由伸取得旅美後首勝。

另一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在進攻端也有極佳表現,4個打席當中敲出2支安打、還選到1次保送,賽季打擊率上升至3成04、進攻指數OPS則攀升至8成75,開始逐漸接近,近幾年巔峰狀態時的水準。

快新聞/山本由伸拿下旅美首場勝投!今投8次三振 創連10局無失分紀錄
大聯盟球星大谷翔平。(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繼續當大谷翔平的捕手! 道奇隊端10年合約、45億重金續簽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