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百億山本由伸大聯盟初登板 「1局狂失5分」創日投最慘紀錄
山本由伸大聯盟處女秀先發1局失掉5分敗投。(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林世崇報導

道奇隊花了超過百億台幣合約,簽下的日本強投山本由伸,在首爾系列賽第二戰先發,結果受到大聯盟打者的震撼教育,山本控球走樣,只投了一局就失掉5分承擔敗投,也創下日本投手在大聯盟初登板,局數最短、失分最多的紀錄。

更多新聞: 首爾賽前遭記者追問水原案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避而不談

籠罩在水原一平賭博醜聞陰影下,山本由伸這場先發,壓力恐怕不小,一局上半,先被教士開路先鋒Xander Bogaerts敲出安打,接著觸身球保送FernandoTatisJr.,讓自己陷入失分危機,山本的大聯盟處女秀,控球完全走樣,只投了一局,就用了43球,被敲4支安打1次四壞1次觸身球,投出2次三振失掉5分吞敗,也讓道奇陷入0:5落後的黑洞。


價值百億山本由伸大聯盟初登板 「1局狂失5分」創日投最慘紀錄
山本由伸首局觸身球K人。(圖/翻攝SNTV畫面)



山本由伸賽後表示:「今天我的問題是,我無法控好我的投球,導致失掉了太多分數,我將會檢視今天我出的問題,然後重新來過準備好下一場先發。」

山本目前的自責分率高達45,1局失掉5分,創下日本投手在大聯盟初登板,最多失分的紀錄,打破之前達比修有以及大家友和的4分,另外,只投了1局,也追平大家友和最短局數的紀錄,賽後,總教練出面緩頰。


價值百億山本由伸大聯盟初登板 「1局狂失5分」創日投最慘紀錄
道奇隊總教練羅伯茲出面為山本緩頰。(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道奇隊總教練羅伯茲說:「(山本由伸)只是控球不佳,你知道這無關他的技術,道奇隊總教練羅伯茲,你知道當你是個控球佳的投手,他的整個生涯這輩子都是,只是表現失常球數落後,還投觸身球這不是平常的他。」

頂著日職最強先發投手的光環,道奇以12年3.25億美金,超過100億台幣的天價合約,網羅山本,雖然大聯盟初登板表現不理想,但他才25歲,總教練DaveRoberts還說,回去再調整放球,加強控球,山本沒問題的,他會反彈。


更多新聞: MLB首爾開幕戰前傳炸彈攻擊 球迷不擔心仍照常進場「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