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吃鍋貼、玉米濃湯4人嘔吐腹瀉
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爆出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到場稽查揪出不合格項目。(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連環燒,週日(4/7)晚間民眾一家6口前往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買晚餐,吃了鍋貼和玉米濃湯,結果4人嘔吐腹瀉送醫,衛生局獲報稽查店面發現缺失,可能開罰最高2億元,業者允諾改,也希望釐清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世界級廟會活動引百萬信徒追隨 宗教達人批「媽祖遶境亂象多」

八方雲集人員vs.媒體:「你的鏡頭是對著我們,對啊妳也拿手機對著我們不是嗎。」八方雲集爆出食安事件,衛生局8號上門稽查採集樣本,八方雲集人員出面阻擋媒體拍攝,更一度反拍媒體。八方雲集人員vs.媒體:「請你告訴我拍攝的理由是什麼,我們現在要採訪新聞嘛,採訪什麼呢?那妳了解,你們店家發生什麼事了嗎,因為我不知道啊,妳不知道妳還拍我,妳要不要先釐清清楚,妳要不要先釐清你們的事情。」整起食安事件發生在7號週日晚間,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一家6口,買了玉米濃湯和鍋貼,結果4人吃完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趕緊就醫。


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吃鍋貼、玉米濃湯4人嘔吐腹瀉
1家6口到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消費用餐,卻有4人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圖/民視新聞)


9號北投公館店正常營業,但營業時間還沒到,員工就先在店面鋪上報紙,展開消毒清潔,因為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冷凍庫.層架.風扇"不清潔,還有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等等缺失,限期4/11前改善,違者開罰最高2億。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另抽驗工作人員手部檢體,鍋貼盤鍋貼餡料棒,共三件環境檢體,如檢出病原菌將依同法第15條及第44條,處6萬到2億元罰鍰。」


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吃鍋貼、玉米濃湯4人嘔吐腹瀉
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被衛生局揪出不合格項目,食藥科長林冠蓁喊話若未改善,可開罰最高2億元。(圖/民視新聞)


八方雲集發言人張瑞蓮:「這些改善事項我們店,也全部都會在今天完成改善,還是要等待衛生局,能夠盡快找出這個原因,釐清整個事情發生的原因。」八方雲集希望進一步協助患者恢復健康,也希望衛生局協助釐清事故原因,只是近期食安風暴人人自危,衛生單位也盼業者自律,要求食品衛生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疑似食物中毒」 八方雲集「釐清中」:仍可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