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麵店十多年做出口碑 老闆靠父墨寶「天道酬勤」自勉
麵館就是老闆紀念父親的書法館。(圖/邱俊超攝)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有一家賣麵食的店,食材講究新鮮,在網路獲得不錯評價。顧客一走進麵館,迎面而來的,是好幾幅書法墨寶,原來這是老闆父親,生前的作品,老闆用來做"鎮店之寶",緬懷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更多新聞: 「不是吃,就是被吃」《迷宮飯》:吃飽乃生存之道,有了力氣才能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挑戰


苗栗麵店十多年做出口碑 老闆靠父墨寶「天道酬勤」自勉
麵館美食評價不錯。(圖/邱俊超攝)

有三、四十種的滷味,要肉、要菜,任君挑選,很想有個主食嗎,一碗公海鮮什錦麵,比張開的兩個手掌還大,還有剛燙起來的水餃,胖嘟嘟,擺了這滿滿一桌,大人小孩都能吃很飽!顧客說:「網路上推薦的,我們看到說評價很好,竹南必吃美食。」能夠得到網友的高評價,擁有許多死忠顧客,老闆本來也不是做餐飲業,就靠著勤快和不放棄,把麵館做出口碑!麵館業者蕭榮宗說:「勤勞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認真學習,你肯在你的事業上,去花更多心力。」


苗栗麵店十多年做出口碑 老闆靠父墨寶「天道酬勤」自勉
老闆把亡父墨寶刺在手臂上。(圖/邱俊超攝)
"天道酬勤",座右銘,就刺在手臂上,連落款印章也有,原來這是老闆父親生前的墨寶,他還想跟顧客分享書法香,更是把父親一幅一幅的作品,掛在店裡!麵館業者蕭榮宗說:「後來我爸過世之後,我就想說,把店裡融合他的書法,做成一個類似他的紀念館。」為了搭配鎮店之寶,環境絕對不能髒亂,到處都要維持整潔,讓客人感覺舒適!顧客說:「這些字畫,讓人家會體會說,之前的人那種心境,心情上用餐會更加舒暢。」

老闆在人生路上,經歷波折,10多年了,終於走過難關,他在緬懷父母恩的小紀念館裡,以美食交朋友。


更多新聞: 開箱斗六夜市!雲林美女驚曝吃「在地美食」遭排擠 網笑:姊妹都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