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美食!北市炒飯、炒麵30元 萬華雞油飯、下水湯僅10元
抗通膨! 炒飯.炒麵30元 萬華雞油飯.下水湯僅10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通膨時代下,銅板美食大受歡迎,在台北市居然還有10元的銅板價美食,這是在萬華的一家老店,10元雞油飯、下水湯,和50元的雞肉便當,50年來沒漲過,另外中崙市場附近,每週三也有攤炒飯、炒麵、湯品,通通只賣30元,讓不少消費者來排隊。

更多新聞: 台南這家麵店竟賣了快130年!沒吃過敢說你是台灣人?

雞肉山,剁成塊,一盤接一盤,快速出餐,粒粒分明的白飯,淋上油膏,鹹香中帶點雞油香氣,超過一甲子的雞肉飯,切肉、盛飯、結帳,各有人負責,還是忙到手沒停過。

民視記者唐詩晴:「雞油飯、下水湯,通通只要十塊錢,即便是多了雞肉盤的便當組合,也是銅板價就能飽餐一頓,所以即便現在已經下午三點,店內依舊滿滿人潮。」

抗通膨美食!北市炒飯、炒麵30元 萬華雞油飯、下水湯僅10元
萬華知名雞肉便當只要50元,下水湯、雞油飯也只要10元,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圖/民視新聞)

民眾:「滿便宜而且很好吃,(今天大概消費多少?)兩百吧,(外面)便當的話可能就要八、九十,可能不止差很多,大概一個月來吃兩次吧,從我有印象我爸媽就帶我來這邊吃了,(然後它一直都是這個價格嗎?),對從來沒變過。」


民眾:「很好吃價格又很合理,是一個最良心的商店。」

雞肉Q彈、份量實在、價格更令人難以想像,因此下水湯不到中午就會清空,清湯還能續碗,店家抗通膨50年,堅持不漲,讓情侶相揪、運將下車內用,外帶人手好幾盒,就連厝邊頭尾,一吃就是好多年。

排隊人潮,也出現在中崙市場附近,炒飯、炒麵、炒米粉,甚至是四神湯、蔬菜丸子湯,均一價30元,但用料絲毫不馬虎,往往出攤幾個小時,就會見底。

抗通膨美食!北市炒飯、炒麵30元 萬華雞油飯、下水湯僅10元
台北市中崙市場,主打銅板價30元的炒飯、炒麵攤商,固定週三報到。(圖/民視新聞)

民眾:「很驚人,真的很難找到就是銅板價以內,可以買到午餐的東西了,連早餐店一個蛋餅都要25、30塊。」


市場飯麵攤商韓小姐:「大家賺錢都不容易,衝量才有賺錢就是薄利多銷,(食材)都漲了可是我們還可以撐,賣多一點就有賺了。」

把量衝高、定期到不同市場擺攤,維持消費者新鮮感,更確保日銷上百份,以維持利潤,因此即便物價通膨時代,還是能維持10年不漲價,薄利多銷,拚經濟。

更多新聞: 台中美食 粉圓冰 大麵羹|台中人才懂餒!5元銅板價開吃在地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