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美國行白宮設宴款待 政商名流皆座上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美國行,在台灣時間今天(4月11日)上午舉行國宴,現場冠蓋雲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夫婦等政界、科技業甚至娛樂圈明星齊聚,岸田在舉杯時引用影集星際爭霸戰台詞,祝福兩國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國會大選計票出爐!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尹錫悅成遭重擊成「跛腳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嚴肅的峰會行程,晚間拜登在白宮設宴款待上賓。

美國總統拜登:「敬我們共享的未來乾杯!講台交給你了首相先生。」

輕輕碰杯,拜登說,美國和日本我們都一樣。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或許相隔遙遠但一代又一代,我們因為相同的希望與價值觀,以及對自由民主的承諾而聚在一起。」

岸田美國行白宮設宴款待 政商名流皆座上賓

岸田則用英文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話,說太平洋不會分開美日、只會團結兩國,還開了個小玩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愛這句話還因為太常引用,每當它又出現在致詞稿上時,我的幕僚就會試圖刪掉。」

岸田最後再用影集星際爭霸戰的台詞,祝福日美情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無畏前行乾杯!」

這場國宴以慶祝春天為主題,不僅菜色豪華,出席貴賓更是冠蓋雲集。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我們將有個愉快的夜晚。」

岸田美國行白宮設宴款待 政商名流皆座上賓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夫婦、副總統賀錦麗伉儷都到場;科技業大咖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名演員勞勃狄尼洛也受邀出席,還有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以及這次隨行訪美的日本當紅團體YOASOBI。

而這次岸田訪問還帶來250顆櫻花當伴手禮,提前祝賀美國2年後將慶祝建國250年,日本首相官邸也發推文,期盼櫻花成為日美友誼新象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區域安全! 英國防部宣布:英、美、日2025年起常態舉行印太三方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