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院離譜「開錯刀」事件 陳建仁說重話:實在不可原諒
行政院長陳建任12日赴新竹縣視察,提到即將卸任辦公室和官邸會陸續清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離譜開錯刀事件,社會嘩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說重話,說這件事情不可原諒,談到內閣交接,他說,和準閣揆卓榮泰是好朋友,會一一跟他說明天,倒是辦公室和官邸已經準備要清空搬出,交給卓榮泰安排,看何時進駐。

更多新聞: 中風病患被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沒人發現

來到新竹縣,視察新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雖然離520卸任只剩一個多月,但是行政院長陳建仁可是一點也沒放鬆,緊盯大小工程,尤其對高雄發生醫院送錯人,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陳建仁難得說重話。

高雄醫院離譜「開錯刀」事件 陳建仁說重話:實在不可原諒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赴新竹縣,視察新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醫院開錯刀這件事情,實在是不可以原諒,這件事情竟然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來進行,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我們會再繼續加強醫護人員,所有醫療照顧上,應該要遵守的標準作業流程,都要一一遵守。」


要求醫護人員都要拴緊螺絲,陳建仁也談到,目前正在進行的內閣交接。

高雄醫院離譜「開錯刀」事件 陳建仁說重話:實在不可原諒
新政府520就任,陳建仁提及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是多年好友常聯繫。(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跟卓榮泰先生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我們平常,都有一些聯繫,行政院的業務他倒是蠻熟,因為他也當過政院秘書長,但是他對於新的發展,行政院新的政務的項目,包括那些法案那些計畫,我都會一一跟他說明,另外他的辦公室我也歡迎他來參觀,看怎麼安排,還有行政院長的寓所我也會來討論,我盡早搬出來讓他能夠早一點進駐。」


辦公室和官邸都要陸續清空,陳建仁一臉輕鬆,去年一月,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後,陳建仁在蔡總統力邀下出任行政院長,表現沉穩,有為有守,520後他將隨著蔡總統一起卸任,重回他最愛的研究工作。

更多新聞: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遭罰50萬 陳其邁批「低級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