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吃不了苦像草莓?他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離職」遭老鳥轟:爽完就走
一名網友分享,公司培養新人,也費盡心思教他,但對方卻在旺季時,選擇離職。(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陳致帆報導

現今社會風氣的改變,許多年輕人常承受不了工作壓力,而選擇離職的工作態度,遭人詬病,被認為是草莓族,近日有一名網友透露,公司培養了一個新人,大家花心思教他,待他也不差,對方卻在旺季時,選擇離職,對此他痛批「爽完就要離開了、現在年輕人是不是都是這種廢咖?」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超夯伴手禮「鳳梨酥」遇強敵!網友對比口感驚:「這國」有機會贏


年輕人吃不了苦像草莓?他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離職」遭老鳥轟:爽完就走
原Po推測,新人每份工作都做不滿一年。(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們公司是送貨性質的工作,需要搬運重物,起薪30多K,採責任制,不用打卡,送完貨就可以下班,前陣子淡季時,公司來了一位20多歲的新進員工,雖然他不會開手排車,但老闆認為可以栽培,原PO花了很多時間,教他送貨技巧與認識公司產品,這名新人雖體格高大,但搬貨時卻常手軟,整天都在講以前的工作經驗,原PO推測,「他年紀20初頭,我用膝蓋想都知道,他每份工作都做不滿一年」。

年輕人吃不了苦像草莓?他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離職」遭老鳥轟:爽完就走
原Po覺得他對新人付出了很多心血,也教他很多,沒想到新人卻離職,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自PTT)

而意外的是,在公司即將進入旺季之際(6個月淡季,平均6小時工時,6個月旺季8-9小時),這名新人卻提出了離職,讓所有人都感到相當震驚,尤其是原PO,他也強調,這幾個月以來,新人每天9點上班,幾乎下午3點多就可以下班,工作量也都平均分配,絕對沒有不公平的待遇,他批評「結果呢?爽完就要離開了,到底是來衝X小,浪費別人時間嗎?現在年輕人是不是都是這種廢咖?」一想到接下來還要再帶新人,原PO就感到崩潰,甚至想直接對新人進行壓力測試,「9成的貨直接丟給新人?嗆他做不住就滾?」

年輕人吃不了苦像草莓?他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離職」遭老鳥轟:爽完就走
有網友認為,優秀的年輕人已進大公司工作。(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直言,「現在年輕人沒有經濟壓力,別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現在20幾歲的工作態度,真的就是這樣啦」、「很難找啦,優秀的早就被大公司穩穩留」,但也有鄉民認為「給30K還要責任制笑死人」、「說難聽點搬貨開車才3萬,不如回去服務業,隨便都超過」、「因為這種30k的根本沒資格挑人,有人就不錯了」。

更多新聞: 工作做完「準時下班」錯了?她被老闆批「沒向心力」勸離職…網搖頭:別做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