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國民黨余文忠壓倒性勝利
國民黨籍的余文忠,高票當選苗栗市長,和縣長鍾東錦等人,一起切蛋糕慶祝。(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李坤錫、余壽生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共有國民黨的余文忠,民進黨徵召的徐筱菁、以及無黨籍林志豪,三人參選,選舉結果,國民黨籍的余文忠,以壓倒性的勝利,高票當選苗栗市長;至於台中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則是國民黨吳建德當選。

更多新聞: 300隻毛毛獸人現蹤總圖 陳其邁:明年也要扮一隻

余文忠競選總部,票數拉紅盤,支持者歡欣鼓舞。余文忠一路遙遙領先,自行宣佈當選!苗栗縣長鍾東錦,也來祝賀一起切下勝利蛋糕。余文忠這一仗,贏得並不意外!因為苗栗縣政治結構藍大於綠,國民黨基層組織嚴密。


苗栗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國民黨余文忠壓倒性勝利
民進黨徐筱菁和選民擁抱、互相鼓勵,期勉未來在苗栗市要更加努力。(圖/民視新聞。)


緊抱民眾,民進黨候選人徐筱菁,感謝選民支持!儘管最終無法突破苗栗藍營鐵票區,但綠營不畏戰、不缺席,打得辛苦,得票不俗,雖敗猶榮,也算累積2026大選的政治能量。


苗栗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國民黨余文忠壓倒性勝利
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的補選結果,吳建德以1千多票,當選議員。(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的補選,這次共有五人登記參選,其中吳建德、吳軍兩人,都獲得國民黨推薦,形成"網內互打";吳建德在上次議員選舉,以227票之差,敗給黃仁,黃仁選上立委後,吳建德捲土重來、投入補選,開票結果一路領先,最後以1千多票,當選議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抓到康老師愛貓!工程人員爬瓦礫營救「手被咬破」 身體狀況曝:腳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