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吳思瑤曝27秒議場畫面。(圖/吳思瑤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院會昨(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藍綠甲動卻投出3次平手,最終出動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票,才驚險否決復議案,而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卻被爆出沒簽到卻有參加院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3)日公布議場畫面,直指黃國昌不時露出怪異笑容、一副幸災樂禍,坐在議場內吹冷氣當薪水小偷,是在忙什麼?走到簽到處簽名只要30秒。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白委不敢投票 黃國昌轉移焦點操作柯建銘缺席

「立法院議事規則」載明,院會會議列席與出席者,均應在簽到簿上署名。針對有參與院會卻沒簽到的爭議,今日下午1時20分,黃國昌偕同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黨公職共識營時回應,昨日單純就是因為太過忙碌,所以才沒在簽到簿上簽名。

快新聞/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4月12日立院未簽到名單。(圖/吳思瑤國會辦公室提供)

對此,吳思瑤稍早在臉書公布一段27秒的議場錄影畫面,質疑民眾黨立委週五在議場當薪水小偷、不投票不表態的畫面,個個像局外人旁觀者,黃還不時露出怪異的笑容,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

快新聞/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吳思瑤國會辦公室提供)

吳思瑤說,「黃國昌別罵民進黨,要怪去怪(黨籍立院辦公室主任)陳智菡,是她拆穿你的局」,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偏偏陳智菡在臉書大罵民進黨顛倒是非,寫道「明明民眾黨立委皆有簽到出席院會,鐵證如山」。

快新聞/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左)。(圖/民眾黨提供)

吳思瑤表示,經核對院會簽到名單並不吻合,才被發現黃國昌根本沒簽到,連黨團主任也被騙了,「黃國昌為什麼不簽到?是高招啊」。

談及昨日復議案遭藍白聯手封殺,吳思瑤認為,昨日表決讓反年改法案死灰復燃,歷史一定會記上一筆,黃國昌為了怕留下不光彩的議事記錄,就必須在議事文書上做成不在場證明,不簽到就等於當天沒來過,什麼都沒發生過!

吳思瑤痛批,黃國昌沒有江湖道義,活活擺了自家黨團一道,有一點經驗的立委都識得出箇中奧妙,不像民眾黨其他菜鳥立委那麼好騙。

針對黃國昌指「週五太忙沒時間簽到」、「他下週二補簽到就好」及這是立院常有之事部分,吳思瑤回轟,「再演就太矯情了」,開會就要簽到,之前發生過「擋黃國昌簽到者,被咆哮」的事件,代表黃每次簽到都萬般急切,連等待一秒都不行;週五有議案表決,就特別知道一定要先簽到,又不是第一天當立委。

吳思瑤質疑,週五黃國昌很忙嗎?沒時間簽到嗎?議場表決時間不短,民眾黨幾位立委又沒參加表決,只是坐在議場內吹冷氣冷眼旁觀,他是在忙什麼?看影片就知道完全狗屁;走到簽到處簽名前後只要30秒,有時間當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小弟聽話聽指揮,沒30秒去簽個到。

吳思瑤重申,簽到可以補簽,但週五的表決已經無法重來,「黃國昌到底是挺年改、還是反年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年改復議案遭擋 林宜瑾曝「民眾黨淪傅崐萁小弟」:白藍同流合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