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黨靠鄉親! 許忠富拿下逾9千票回鍋麥寮鄉長
麥寮鄉長補選,前鄉長許忠富勝選成功回鍋,上香還願感謝神明保佑。(圖/蔡松霖攝)

中部中心/蔡松霖雲林報導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前鄉長許忠富拿下九千多票勝選,這回他以無黨身分,擊退藍白兩黨夾殺,許忠富強調,基層選舉,鄉親看人不看黨,只要肯拼,就有機會;而民眾黨的林宜豊,即便有黨主席柯文哲,下鄉長住加持,仍然落敗,他說投票率低,是敗選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補選結果出爐「拿下麥寮鄉長」 民進黨:持續發掘人才、深耕地方

新科麥寮鄉長許忠富,補選勝利隔天,立刻回到本命區廟口廣場謝票,每位鄉親嘴裡,相見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許忠富沒有大陣仗車隊謝票,而是徒步到廟裡還願,因為這一仗,都靠全鄉一百多間宮廟神明保佑外,還有數千位鄉親父老力挺。


不靠黨靠鄉親! 許忠富拿下逾9千票回鍋麥寮鄉長
麥寮鄉長補選,前鄉長許忠富勝選成功回鍋,感謝鄉親支持。(圖/蔡松霖攝)


許忠富雖然是民進黨員,但這回補選未獲提名,改以無黨身分參選,不僅成功力克藍白兩黨夾殺,這次不選拿下9047票,比起2022年選舉的5673,還多出三千多票。

反觀民眾黨的林宜豊,這回有黨主席柯文哲全力加持仍落選,得票數卻比2022年短少1200多票,林宜豊說投票率低,是落敗主因。


不靠黨靠鄉親! 許忠富拿下逾9千票回鍋麥寮鄉長
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落選人林宜豊說,投票率低是落敗主因。(圖/蔡松霖攝)


許忠富順利回鍋,未來兩年承諾要再次讓麥寮發展,不讓鄉親失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民進黨成功守住麥寮 藍綠夾殺中突圍!許忠富當選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