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獼猴闖入!陽明山小油坑服務站緊急延後開館
一隻大型獼猴,在遊客中心裡面,爬上爬下,東張西望,完全不怕人。(圖/陽管處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台北報導

今天早上,陽明山小油坑遊客服務站臨時在臉書上,宣布延後開館,因為出現一隻具有攻擊性的獼猴,在附近徘徊,甚至侵入展館,就怕遊客被攻擊,或是被搶食。動保人員前來誘捕,開啟一場人猴大戰,最後才抓到獼猴。但這幾年越來越多猴子跑到人類活動範圍,還有網友擔心陽明山會變成高雄柴山第二。

更多新聞: 統神激動落淚關YT!Toyz開直播笑噴死對頭 變臉諷「做做效果」:在哭什麼

一隻大型獼猴,在遊客中心裡面,爬上爬下,東張西望,從高處爬到低處,還把屁股翹高高的,絲毫不怕人。獼猴出現的地方,就在陽明山小油坑遊客服務站,早上九點原本要開館,工作人員撞見這隻獼猴,在附近徘徊、侵入展館,就怕前來的遊客被攻擊,緊急在臉書上公布,「服務站延後開放」的消息,並同時通知動保人員,前來誘捕。

小心有獼猴闖入!陽明山小油坑服務站緊急延後開館
一隻大型獼猴,在遊客中心裡面,爬上爬下,東張西望,完全不怕人。(圖/陽管

這隻亂跑的獼猴,最後被動保人員裝進籠子裡,才解除這場危機,不過陽明山先前就發生過獼猴搶東西。女騎士看到獼猴停下來,沒想到獼猴直接撲上前,把放在機車前面的奶茶捏爆,瞬間變成奶茶噴泉。近年來獼猴跑到人類的活動範圍,也成為陽管處頭痛問題。

小心有獼猴闖入!陽明山小油坑服務站緊急延後開館
一早準備開館,工作人員撞見這隻獼猴,在附近徘徊。(圖/陽管處提供)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個月才在臉書上發文,曬出一張台灣獼猴爬上電線杆的照片,寫下「社區邊緣猴群回來了」,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擔心陽明山就會變成柴山第二、早晚會上演人猴大戰。專家建議,食物盡量不外露,避免跟獼猴硬碰硬,人先受傷。

更多新聞: 越南人初嚐台灣糖果 這1樣讓他們表情扭曲喊:最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