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比較便宜?帶南韓爸媽吃海鮮 螃蟹秤重價格竟連台灣網友都驚訝
南韓導遊智沿和正訓,帶著智沿爸媽來台灣旅遊,特地到北海岸觀光並到漁港吃海鮮,沒想到結帳卻被金額嚇到。(圖/翻攝「韓國導遊 Withing (ㄨㄟㄉ一ㄥ)」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於台灣是海島,所以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豐富的海產,想要吃到新鮮的漁獲,前往最近的漁港是人們的好選擇,不過到海邊吃海鮮價格會不會比較便宜,還得看所在的區域和景點來決定。近日南韓導遊智沿和正訓,帶著智沿爸媽來台灣旅遊,智沿首站帶父母前往新北市野柳風景區,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也到司機推薦的漁港海鮮餐廳用餐,不過由於店內是現撈海鮮,部分魚類和螃蟹標明時價,需秤重計價,一行人也點了3隻螃蟹、鮑魚和一桌的菜,最後結帳4400元新台幣,正訓還驚訝表示:「以為海邊會便宜!」,多數台灣網友也認為店家消費驚人。

更多新聞: 苗栗麵店十多年做出口碑 老闆靠父墨寶「天道酬勤」自勉


海邊比較便宜?帶南韓爸媽吃海鮮 螃蟹秤重價格竟連台灣網友都驚訝
聽到秤重海鮮的時價,1隻要價1千多元新台幣時,正訓忍不住驚呼出聲。(圖/翻攝「韓國導遊 Withing (ㄨㄟㄉ一ㄥ)」YouTube)

南韓導遊智沿和正訓,帶著智沿爸媽來台灣旅遊,在去玩野柳風景區後,一家人在司機的推薦下,前往漁港的海鮮餐廳吃飯,看著菜單上有許多標榜時價的現撈海鮮,店員表示會秤重計價,正訓也以中文詢問大略價格,店員也回應大約1千多元新台幣,不過他們還是決定點給父母吃,也將螃蟹秤重的過程記錄下來,他們買了2隻較便宜的秤重約1780元新台幣,另1隻單獨秤重則是1620元新台幣,覺得海鮮還不夠吃的他們,還另外點了鮑魚、小卷,加上其餘搭配的炒飯、青菜、蛤蜊湯等菜色。

海邊比較便宜?帶南韓爸媽吃海鮮 螃蟹秤重價格竟連台灣網友都驚訝
最後螃蟹上桌時,連父親都忍不住問「只有1隻」?讓智沿和正訓又加點了鮑魚給父母吃。(圖/翻攝「韓國導遊 Withing (ㄨㄟㄉ一ㄥ)」YouTube)

最後在結帳時,總價為4440元新台幣,店員免去零頭收費4400元新台幣,但仍讓正訓驚呼:「好貴啊!」忍不住驚訝,原來海邊吃海鮮並不會比較便宜,影片上傳到網路後,也引發台灣網友的兩極討論,有部分網友認為「這種價錢,坑殺外國客」、「螃蟹好貴!嚇死人」、「那個螃蟹貴到我以為是日幣」;但也有網友認為「人家都秤重給你看了,又沒強迫消費」、「觀光漁港價格會高很多要多注意」、「螃蟹季節過了,盡量吃當季的海鮮喔」、「他是活海產,店內養殖現撈現殺」。

更多新聞: 超哥消失2個月「現身怒摔椅子」!宣告回來了「超派影片流出」網傻:頭殻有丼